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2018交易规模逼近万亿度 售电分羹几何】售电一周要闻 (0409-0413)

2018-04-13 13:2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电力行业总体过剩状态可能持续十年以上

随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布及一系列政策的完善,制约新能源电网接入与消纳等问题得到化解,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加速阶段。

◇预计到“十三五”期末,我国电能总供给能力预计将接近10万亿千瓦时,基本能够满足2030年的全社会用电需求,电力总量过剩呈常态化。

◇电改持续深化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铺平了道路,新能源行业应由增量替代向存量替代过渡,为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地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要求,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全国“两会”期间,能源电力领域得到了充分讨论。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矛盾、新任务,如何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是作为高端智库的银湖新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8.浙江公布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相关信息

浙江省直接交易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参与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相关信息的通知》,经各设区市经信、物价等部门审核公示以及浙江能源监管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核查,全省报备的电力用户合计48822家,根据实际情况,本次试点工商企业用户参加直接交易电量,第一类用户调整为其2017年度用电量的80%,第二类用户调整为48%,全省直接交易电量合计10941094.3万千瓦时。电气化铁路用户另外单列,参与我省电力直接交易电量为220000万千瓦时。

浙江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平台集中竞价本次试点平台集中竞价出清价格(即结算电价)为0.385元/千瓦时。

详情点击:

9.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年度双边电力直接交易:总规模355亿千瓦时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年度双边电力直接交易公告》,本次交易总规模355亿千瓦时,超出部分不能达到交易。其中电力用户交易电量为2018年4-12月份用电量。同一投资主体所属的售电公司,本次交易不应超过年度交易总电量规模的5%,即17.75亿千瓦时。售电公司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需同时满足提供履约保函要求。

详情点击:

政策:

10.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密切跟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推进情况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印发了《国家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有关工作。贯彻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精神,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制定《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试行)》,及时做好办法出台后的宣贯及政策解读工作。密切跟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简化优化许可条件,加快推进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核发工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创造条件。

详情点击:

11.新疆电改加速度:2018年确立为“电力体制改革年” 6月组织开展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

新疆能监办日前发布了《“电力体制改革年”工作实施方案》。新疆能监办将2018年确立为“电力体制改革年”,探索放开增量配电业务、分布式电力市场化交易及售电侧改革等专项改革试点科学合理的推进路径,促进专项改革试点持续深入。

推动规范的电力市场交易机制建设。时间节点:2018年3月印发《实施细则》,2018年4月印发《偏差处理过渡方案》,2018年6月完成宣贯,2018年6-12月逐步完善市场交易技术支持系统,组织开展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

详情点击:

12.宁夏电网日内现货增量交易管理办法印发:电量实行日清月结

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关于印发《宁夏电网日内现货增量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日前现货增量交易定位为当送端电网调节资源已经全部用尽,各类外送交易全部落实的情况下,如果风电、光伏仍有富余发电能力,国调不经过现货交易系统而直接成交的现货交易。

现货交易类型分为日前现货交易、日内实时现货交易、日内临时现货交易及日内现货增量交易四种。

日内现货增量交易电量实行日清月结方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公司大幅亏损 售电还能玩吗】售电一周要闻 (0326-03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