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3.30

2018-03-30 17: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深度 | 重构中国电力的供应行业:广东电力市场试点情况评价

本文讨论了中国最大省份广东在中国国务院于 2015年 3 月发布 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来所实施的电力行业改革。作者结合国际经验介绍了广东电力批发市场试点情况,讨论了广东的试点市场是如何运行的并将广东目前的市场设计与其他国家成功的电力市场做了对比,探讨了广东的改革是否为电力市场成功吸引了新的参与方,分析了改革对于电力行业企业运营和投资决定的影响,最后为中国政府深化电力行业改革提出了几个建议。

详情点击:

2.2018年电改发展形势分析 增值服务将成售电公司能否获利的关键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以来,各地区通过两年的改革实践,在电力市场化交易、输配电价机制、增量配网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针对电力跨区域交易、可再生能源消纳、政府职能转变、市场监管机制构建等难点问题的改革力度仍需持续加强。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电力市场将更加有效率,更加公平,更有活力,最终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实现我国电力安全、清洁、可靠供应。

详情点击:

3.国家电网探索消纳清洁能源新途径 跨区跨省大规模交易清洁电能

通过跨省区现货交易和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等新机制,国家电网公司探索出一条通过市场化消纳清洁能源的新途径,有效促进了新能源消纳,为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将推动建立以电为中心的能源统一规划体系,统筹考虑能源布局、结构、时序和配置方式,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电力市场机制,促进电力客户跨区跨省购买清洁能源,扩大清洁能源交易规模。

详情点击:

图文:

4.PPT | “互联网+”智慧能源与增量配电网、微电网等各类试点项目的关系

互联网+和智慧能源与各类试点项目有什么关系,什么是“互联网+”智慧能源、什么是多能互补、什么是微电网、什么是增量配电网,如何理解它们之间的关系?本文都给出了答案。

详情点击:

5.全球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已完成

在3月28日举行的2018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刘振亚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已经完成,技术装备不断突破,加快发展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了解,合作组织对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经济社会、能源资源、电力供需等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规划,以骨干网架为重点,加快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总体分三个阶段实施,最终形成覆盖五大洲的“九横九纵”能源大动脉。

当日首次发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研究》预计,2018-2050年全球能源互联网总投资约38万亿美元,其中电源投资27万亿美元,电网投资11万亿美元。至2050年,骨干网架新增输电线路长度17.7万公里,累计投资3900亿美元。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