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公司大幅亏损 售电还能玩吗】售电一周要闻 (0326-0330)

2018-03-30 13: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增量配电: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一则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存量和增量的范围,电网企业已经获项目核准,但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视为增量配电项目。使得“增量配电网”有了更为直接和可操作的定义,并且就之前在增量配电网试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阻碍,做出了实际的应对。

本周热词Top2

广东:在2月份广东电力市场结算情况里的一组数据将广东推上了风口浪尖,2月广东的售电公司出现了净亏,亏损额度达3600万元,亏损企业增至55家。2月亏损的售电公司的数量创下新高,可能进一步加快广东售电市场的洗牌节奏,售电公司经营风险不断加剧。

本周热词Top3

偏差考核:日前,重庆市经信委发布一纸文件,豁免2017年偏差考核。对2017年度直接交易相关主体豁免2017年偏差考核,暂不追究电量偏差违约责任。这不得不说是重庆售电公司的一项重大福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 (0326-0330)

政策:

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存量和增量的范围,电网企业已经获项目核准,但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视为增量配电项目。鼓励电网存量资产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鼓励增量配电项目业主在配电区域依托资源条件和用能需求建设分布式电源,增量配电项目业主拥有配电区域内与电网企业相同的权利,并切实履行相同的责任和义务。

详情点击:

广东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规则大纲(征求意见稿)

本规则适用于接入配电网运行、发电量就近消纳的分布式光伏、风电项目。同时满足分布式发电市场准入条件和广东省中长期电力市场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允许以年为周期,选择分布式发电市场或广东省中长期电力市场其中之一参与交易。

详情点击:

重庆售电公司福利!豁免2017年度直接交易相关主体偏差考核(附企业名单)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情况的通知》,通知中称,豁免2017年偏差考核。对2017年度直接交易相关主体豁免2017年偏差考核,暂不追究电量偏差违约责任。2017年直接交易合同电量202.37亿千瓦时,结算电量191.67亿千瓦时。2017年,电力用户偏差超过±5%的31家;若将售电公司“代理、打捆”用户电量与发电企业签订的合同电量作为整体来看,偏差超过±5%的有7家;若将售电公司“代理、打捆”用户电量与发电企业签订的单个合同来看,偏差超过±5%的售电公司有15家。

详情点击:

报道:

震惊 | 广东售电公司2月份净亏3600万元 亏损企业增至55家 售电市场还能玩吗?

3月23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8年2月份广东电力市场结算情况的通告,在这份通告里,我们震惊地看到,广东的售电公司出现了净亏,亏损额度达3600万元。虽然在之前的广东月度结算情况通告,也有看到售电公司亏损的情况,但大幅度大范围亏损的情形,还尚属首次。

对于造成净亏的原因,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分析称,受春节假期影响,需求侧企业整体预测偏差增大的原因,造成了总偏差电量8.3亿千瓦时,偏差率达18%。然而也有内业人士分析称,是售电公司间的无序竞争造成的。

详情点击:

图说2017年广东售电市场经营数据!2018年售电公司的发展机会在哪里?

作为全国社会用电第一和国家第一批售电改革试点省份,广东的售电市场一直都备受市场瞩目。而纵观广东省2017年电力市场发展情形,可谓是风起云涌,从反复调整竞价规则到成立反垄断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再到建立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广东省一直都在不遗余力的探索电力市场机制的形成,并对其他省市电力改革起到了示范作用。

截至2017年12月底,广东省电力市场获得准入资格的市场主体共有6080家,其中已完成注册登记5785家,注册率95.14%。在获得准入的市场主体中,售电公司374家,同比增长374%;发电企业72家,同比增长89.2%;用电大户企业765家,同比增长18.4%;园区企业4869家,同比增长1016.7家。广东省电力市场主体发展迅速且多样。

详情点击:

综合能源服务的市场潜力分析

当前,我国能源消费供给、能源结构转型、能源系统形态呈现新的发展趋势。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及电力改革进程加快,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已成为提升能源效率、降低  用能成本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成为各企业新的战略竞争和合作焦点。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的发展正在对传统能源市场和商业模式产生强烈冲击。为适应能源发展新形势,抓住新的商业机遇,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各传统能源企业纷纷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的步伐,新能源企业纷纷延长各自的产业链、快速拓展其业务范围,各种社会资本和新技术也大量涌入该领域,试图为未来的能源竞争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前布局。

详情点击:

分布式发电新政:强调就近消纳 明确三种市场交易模式

电力体制改革背景下,为进一步创新分布式发电的市场机制和商业模式,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组织起草了《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在能源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稿首次在2013年出台的《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基础上进行了多处修订完善,对分布式发电的定义更强调就近消纳的同时,明确了该类项目的三种市场交易模式:既可与电力用户进行电力直接交易,也可委托电网企业代售电,也可采用全额上网方式。

征求意见稿对分布式发电的定义、建设管理、市场交易、电网接入等方面进行了相应规定。其中,对分布式发电的定义相比于2013年的文件产生较大变化,内涵更为丰富。所谓分布式发电,是指接入配电网运行,发电量就近消纳的中小型发电设施,以及有电力输出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征求意见稿要求将分布式发电纳入当地能源和电力发展规划。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