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震惊 | 广东售电公司2月份净亏3600万元 亏损企业增至55家 售电市场还能玩吗?

2018-03-27 08: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Rosa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入独立售电公司、让社会资本参与售电市场是本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最大亮点,售电公司撬动了电力市场,使整个电力市场变得活跃,这就是售电公司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进一步明确,持续完善中长期电力交易机制,进一步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规范电力市场交易行为,加快推进配售电改革,完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配套政策,加强售电侧市场规范与引导,提高电力市场化交易比重,这些都给售电市场的发展划出了发展轨迹。随着区域电网输电价格的明晰,跨省跨区电力市场化交易有望加快,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预期将继续扩大,预计2020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将达到5.5万亿千瓦时,都给售电市场带来了无限可能。

对于售电公司来说,单纯靠赚取价差来获得利润,一定是行不通、走不远的。截至目前,全国已公示售电公司超过3000家,未来必将经历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过程。如何才能走得更远?

1、多渠道开发用户。用户是售电公司开展业务的核心,应采取多种途径开发用户,将合理的利润让与用户,当具有足够多用户时,偏差考核电量就会减小,盈利也会增加。当前,很多售电公司都将目光放在大用户身上,如果没有足够的背景资源,不妨从中小用户入手,提前锁定或联系年用电量1000~2500万千瓦时的电力用户,以达到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目的。

2、通过增值服务获得客户粘性和额外利润,比如帮助用户进行能源管理并获取节能收入,为用户提供节电设备,改善用户用能习惯等等。除了基本的预测,还有能效管理、设备监测和运维或一体化能源互联网平台的服务。

3、提前布局综合性能源服务的售电公司和有用户资源的售电公司更有可能脱颖而出。无论是发电侧还是供电侧的配售电公司,还是独立售电公司,都面临着售电之后的用户服务升级问题。售电公司可以在低买高卖赚价差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行之有效的综合服务,可以涉及电力销售、天然气销售、节能服务、集中供热、分布式光伏等多个业务领域,既可包含售电、售气、售热冷、售油等基础服务,还可包含用户侧管网运维、绿色能源采购、利用低谷能源价格的智慧用能管理、信贷金融服务等深度服务,从目前来看,能源服务市场潜力巨大,将至少是4.58-4.93万亿元的市场,所以,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两条腿走路的格局将是大势所趋。

最后来看通告~~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Ros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