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注册电力用户自愿退市相关事宜

2018-03-19 11:02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用户电力市场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注册电力用户自愿退市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中称,电力用户依据自身生产特性,在充分知悉参与和退出电力市场相关政策要求的情况下,认真做好要求和评估,审核作出参与和退出电力市场的决定。

另附电力用户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相关事项通知书、云南电力市场电力用户自愿退出申请表、交易系统市场主体自愿退市操作说明。

详情如下:

电力用户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相关事项告知书

为了尊重电力用户诉求和意愿,保护电力用户的自由选择权,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依据国家政策方向,结合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及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管理要求,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给予电力用户一次自由选择权,电力用户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退出市场。

敬请电力用户依据自身生产特性,分析和评估市场中电价水平与退市后电价水平对自身经营的影响,悉知退市后的相关政策要求,审慎行使选择权。

为了让市场主体悉知和了解退出云南电力市场相关影响和风险,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自愿退市相关政策及要求告知如下:

一、国家政策要求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发改能源〔2016〕2784号),自愿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全部电量进入市场,不得随意退出市场,取消目录电价;退出电力市场的市场主体3年内不得再次注册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发改运行〔2017〕294号),已参加市场交易的用户又退出的,在通过售电公司购电或再次参与市场交易前,由电网企业承担保底供电责任。电网企业与电力用户交易的保底价格在电力用户缴纳输配电价的基础上,按照政府核定的居民电价的1.2—2倍执行。

二、退出条件

退出电力市场的注册用户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原则上满足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确定的基本退出条件;

(二)2018年在电力市场中已无存续的交易结果、购售电合同、委托协议等交易和合同关系;

(三)交清相应的电力市场交易服务费。

三、办理时间

选择退出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可于2018年12月31日前向交易中心办理退市申请。

2018年12月31日前未选择退出市场的,视为选择参与市场化交易。

四、退出后相关事宜

(一)价格形成机制

满足退出条件、选择退出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退市申请,自完成退出流程之日的下一用电自然月起,用电价格暂恢复为目录电价。

不满足退出条件、仍选择退出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自完成退出流程之日的下一用电自然月起,用电价格暂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发改运行〔2017〕294号)执行。

(二)再次进入电力市场要求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发改能源〔2016〕2784号)文件,退出电力市场的市场主体3年内不得再次注册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结合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及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管理要求,之前在市场期间的交易行为信用评价良好的电力用户,再次申请进入市场时间间隔暂定为一年。

若贵公司完全理解以上电力市场的相关要求及政策,但仍选择不继续参与市场化交易,请在横线上抄写以下内容:

(本公司选择自愿退出电力市场,认真阅读以上电力市场退出相关政策,已完全理解和知晓相关政策及风险,并愿意承担相应后果。)

市场主体(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年 月 日

相关阅读:

问答 | 云南电力市场注册用户自愿退市相关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