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重庆电改再出新成果!重庆长寿经开区增量配网业务试点项目正式签约

2018-03-16 09:02来源:华龙网作者:董进关键词:增量配网配售电企业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重庆长寿经开区八颗片区增量配网业务试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重庆市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长寿经开区是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的重要战场,将打造成为产业特色鲜明的装备制造基地,其增量配网业务试点区域为长寿经开区八颗片区。根据规划,2020年试点区域用电负荷将达6.5万千瓦以上、年用电量将达3亿千瓦时以上。

该项目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华能重庆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市长寿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混合所有制新型配售电企业投资运营,实施市场化运营管理,主要负责长寿经开区八颗片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区域内110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电网建设、运营和市场化售电业务。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省级全资子公司,华能重庆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渝全资成立的子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股东方业务范围涵盖电网建设运营、电力生产销售、电气设备制造、综合能源服务等多个领域,具有“发、输、配、售、造”产业链全覆盖的综合优势。本次各方强强联合组建新型配售电企业,是深入贯彻中央电力体制改革精神,全面落实中发9号文等系列文件要求,积极推进重庆市电力体制改革实践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组建后的新型配售电企业将充分利用电网企业丰富的运营经验、发电企业优质的电源供应和高新企业先进的技术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长寿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三地一中心”、早日实现“三大愿景”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干货丨增量配电网与微电网的发展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网查看更多>配售电企业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