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浙江2018年度集中竞价:1100亿度 华润获2亿度发电奖励

2018-03-07 09:0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电力市场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北极星售电网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浙江省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平台集中竞争结果公布》,2018年2月7日组织了浙江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平台集中竞价,本次试点直接交易电量合计1100亿千瓦时,试点平台集中竞价出清价格(即结算电价)为0.385元/千瓦时。

2017年,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总规模达93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23%左右。较2016年增加24%。而此次举办的浙江开年首场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平台集中竞价,交易电量远超2017年总规模,浙江2018年的电力市场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华润集团竞得电量占其燃煤机组允许参加直接交易电量比例最高,按照相关规则,增加其所属的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2018年度发电计划电量2亿千瓦时!

详情如下:

关于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平台集中竞价结果的公告

浙交易办〔2018〕3号

省直接交易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中央发电集团浙江分公司,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各市经信委、供电公司,各有关发电企业:

根据《浙江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实施方案(试行)》(浙经信电力〔2014〕453号)和《2017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浙发改能源〔2018〕44号)相关规定,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国家电网华东分部的协助支持下,于2018年2月7日组织了浙江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平台集中竞价,经相关单位部门规范性审查和安全校核,现将竞价结果公告如下:

一、直接交易电价

本次试点平台集中竞价出清价格(即结算电价)为0.385元/千瓦时,省内发电企业(主体)对应为上网电价,省外发电企业(主体)对应为送我省落地电价。

二、直接交易电量

本次试点直接交易电量合计1100亿千瓦时,各发电企业(主体)中标电量详见附件1,其中省内发电企业(主体)为上网电量,省外发电企业(主体)为送我省落地电量。

三、竞价奖励

本次试点中,华润集团竞得电量占其燃煤机组允许参加直接交易电量比例最高,按照相关规则,增加其所属的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2018年度发电计划电量2亿千瓦时。各发电集团燃煤电厂参与本次试点电量竟得电量情况详见附件2。

附件:1.各发电企业(主体)参与本次试点中标电量

2.各发电集团燃煤电厂参与本次试点电量竟得电量情况

省直接交易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

(省能源局代章) 2018年2月27日

 
 

再来看中标电量明细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