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3.06

2018-03-07 09:0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能源电力时态:五年来5次报告共提到65次电力行业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第五次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两万余字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与能源电力相关的内容占据两千余字,9次提到电力行业,12次提到能源领域。

翻阅近五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难看出,在这前后相续的历史进程中,一个又一个关键词勾画出了新时代能源体系的新蓝图。65次提到电力行业,43次提到能源领域。其中的能源电力内容既有成为“过去”的名词,也有已经“完成”的承诺,更多的还是正在“进行”的变革。

翻阅这5份报告,各种能源电力数据的增长和下降,不同问题的提出与解决,新旧概念的强化亦或淡出,都令人感受到新时代的潮涌脉动,指引我们读懂宏大时代背景下的能源电力故事。

详情点击:

2.电改继续推进 电网企业需发挥更多作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政策研究部主任彭澎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降低电网收费、输配电价格和一般工商业电价,还是需要电网在这方面发挥较大作用。过去的2至3年,随着电改推进,发电端的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开放比例也越来越高。下一步重点在输配电价环节,希望电网企业能够继续跟上改革步伐。

详情点击:

3.当寡头垄断的电力交易市场被区块链打破

从电为人类开始服务起,电力交易一直都只掌握在少数寡头手中,事实上过去也只有少数寡头能够承担如此高昂的基础设施建设费用,从发电厂到用户终端,动辄绵延数千公里的输配电网络、如群星般洒在大城小镇中的变电站、数以百万计的员工,每一项都让普通企业望而生畏。巨额的投入也意味着巨大的回报,仅以美国加州最大的电网公司为例,根据2017年披露的信息,该公司拥有资产达680亿美元,净利润达13亿美元,而如此巨额的盈利,其商业模式无非就是垄断了售电渠道。消费者除了从电网公司购电之外,别无选择。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4.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996亿千瓦时 成全国最活跃电力交易市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电网公司在电力体制改革上大迈步,在全国范围内做出了很多领先、大胆的探索。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曾高度评价广东电力市场建设“起点高、定位准,在短时间内形成了有序、健康、合理的市场交易机制”。相关数据显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建以来,全国率先引入售电公司参与市场竞价,市场准入主体6080家,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996亿千瓦时,成为全国最活跃的电力交易市场。

详情点击:

5.广西3月份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电量45540.5648万千瓦时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3月份集中竞价交易情况信息披露,交易规模49577.554万千瓦时,成交电量45540.5648万千瓦时。统一出清价格 41.545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