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2.23

2018-02-23 17:2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引入社会资本共同运作 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成新一轮电改亮点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成效初显,今年,引入社会资本共同运作、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将成为新电改的新亮点。

今年国家电网将继续扩大市场交易电量,预计将达到1.4万亿千瓦时。此外,引入社会资本共同运作,增量配电改革试点也将成为今年新电改的另一大看点。截至去年底,第一批试点项目中,河北曹妃甸、福建宁德、江苏扬中、河北沧州临港等10个项目已经注册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并启动运营,鼓励优先与民营投资主体合作。

详情点击:

2.国家能源局: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 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日前表示,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来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梁志鹏在国家能源局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主要有五方面措施。

详情点击:

3.南方电网2020年底前全面具备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条件

2月8日,云南电网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18年系统运行及调度工作会。

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面,国家层面已经明确,区域现货市场的建设、运行由调度机构负责,南方电网公司要求2020年底前全面具备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条件。电力现货市场的实施,将改变调度现有的统筹安排模式,调度管理、流程、架构、系统都将带来巨大改变。对此,各级调度尤其是中调和调管电源多的地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务必按照网公司部署,统一规则、统一技术标准开展好准备工作,并及时加强向总调和省公司的汇报,做好与市场、交易等相关部门的协同和沟通,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在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管理方面,随着电力市场化的推进,南网范围已发生多次地方电网异常引发的主网功率振荡事件,以及负荷、机组擅自并网、解列等事件,严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级调度务必要高度警惕,做好风险防范,一方面要积极沟通汇报,依法依规开展调度业务,另一方面要在切实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地方电网调度运行规则和并网调度协议,坚决落实相关的管理和技术措施,分区分层隔离,绝不允许因为小网的异常故障引发大电网的安全稳定问题。

详情点击:

4.国家发改委向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来了感谢信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在2017年中对国家发改委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等工作的支持。

感谢信中表示,2017年的工作中,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支持国家发改委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和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特别是大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高度肯定。特致函,对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对相关工作努力付出的人员表示由衷感谢!

详情点击:

5.《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交易监管办法》印发实施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印发了《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交易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监管办法》),为依法依规对新一轮电改以来组建的区域交易机构实施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南方区域省间电力交易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