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2.08

2018-02-08 17: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广州推进售电侧改革增加交易电量规模 电价统一降低2.33分/千瓦时

近日广州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降低工商业企业用电价格。组织用电企业积极参加电力市场交易,增加交易电量规模,大工业用电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用电电价统一降低2.33分/千瓦时。落实省取消、降低部分随电量征收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规定,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随电量征收的标准为1.4分/千瓦时),取消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工程还贷加价;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的征收标准降低0.18分/千瓦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的征收标准降低0.21分/千瓦时。落实省关于将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降低3分/千瓦时、电网企业向用户收取的高可靠性供电费用和临时性接电费用在现有标准基础上降低30%的政策。

详情点击:

干货:

2.电力市场改革的目标、路径与手段

日前,荆朝霞教授分享了题为《电力市场改革的目标、路径与手段》PPT,从电力市场改革的总体目标、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讨论、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详情点击:

报道:

3.2017年云南4712家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结果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布了《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结果》,针对截止2017年12月31日纳入目录的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及满足评价条件的售电公司,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交易行为信用评价。

名单中包含4712家市场主体。包含24家售电公司,4464家电力用户和224家发电企业。其中AAA等级2家,AA+等级4家,AA等级7家,AA-等级6家,A+等级4家及A等级1家。

详情点击:

4.2017年我国电力发展形势及2018年展望

2017年全社会电力消费增速回升,电力供应总体宽松,煤电企业经营困难。煤电去产能获得阶段性效果,电力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2018年,电力供需形势持续宽松,部分地区供需矛盾加大,燃煤发电企业继续面临经营风险。

详情点击:

5.南方区域电力市场的探索与未来

曾经一度淡出公众视野的区域电力市场,在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后被再次提上议事日程,引发新一轮建设“小高潮”。

区域电力市场的构建是实现资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的有效途径,是还原电力商品属性,推动电力工业良性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输配电价的核定和省级电力交易机构在全国范围内遍地开花,全国各省级电力市场化交易开展已取得丰硕成果——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总额已接近全社会用电量的19%,市场机制的确立和规范正悄然改变着电力工业的发展方式,也为区域电力市场的构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