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2.06

2018-02-06 17: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广东售电公司近三年历程及现货市场展望

2015年9号文后,广东省被列入第一批售电改革试点省份,以售电侧改革作为此次广东电力体制改革的切入口,电力市场机制逐步形成,广东第一批13家售电公司正式进入市场,开创了中国电力市场的先河。

2018年根据《广东省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安排》显示,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约1500千瓦时-1600亿千瓦时,计划年度双边交易1000亿千瓦时,双挂双摘100亿千瓦时。

展望2019年的电力市场,将带来5个方面的变化,用户准入门槛继续降低,市场用户增加,市场继续扩容;对售电公司的门槛要求更高、专业性要求更多、抗风险能力更强;价格透明,售电公司不再依靠价差获取利润,加强增值服务;现货市场交易品种增加,交易频率增大,价格波动大,盈利方式改变;辅助服务,需求侧响应。

详情点击:

2.综合能源服务的万亿市场大幕开启

综合能源服务是将能源销售服务、分布式能源服务、节能减排及需求响应服务等三大类组合在一起的能源服务模式,在中国这将是一个数万亿的巨大市场。

详情点击:

3.全文|国家电网公司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发布了《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完成售电量38745亿千瓦时,实现省间交易电量8735亿千瓦时,实现利润910.2亿元。公司经营区各电力交易机构总交易电量40467亿千瓦时,市场交易电量12095亿千瓦时,降低用户电费支出737亿元,直接交易减少电力用户购电费支出295亿元。

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承诺,完成售电量40700亿千瓦时,实现省间交易电量9528亿千瓦时,实现利润955亿元。

详情点击:

4.2018年山东交易电量将增至1300亿千瓦时

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2018年,山东将推进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市场交易电量将增加到1300亿千瓦时,占可市场化电量的50%以上,具备交易资格的售电公司达到637家,数量居全国首位,交易用户近2000家,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山东电力市场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介绍,2017年山东在全国率先全面放开售电公司进入市场,目前共有456家售电公司完成注册并获得市场参与资格,数量居全国首位。全省市场交易电量超10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累计节约企业用电成本约25亿元。

详情点击:

5.湖南2017年电力交易全面提升 电改红利释放到电力用户

近日,国网湖南电力召开湖南电网电力市场信息发布会,此次会议发布了2017年度湖南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并预测、分析2018年电力市场供需形势。

2017年,湖南中长期电力市场开启,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跨入市场化交易阶段,电力交易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市场主体更加多元、交易品种更加多样、交易工作更加规范,电力市场改革的红利直接释放到电力用户。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