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如何降电价?

2018-02-05 08:46来源:售电星星作者:黄四容关键词:标杆电价输配电价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确定加大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措施,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大力推动降电价。 

电价与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相信每个人听到总理提出大力推动降电价的消息都是翘首以盼,期待早日实现。但是,具体要怎么降电价呢,星星先来分析分析。

电价主要由电厂上网标杆电价输配电价、政府基金及附加和线损四部分组成,总理想推动降电价,主要还得从这四个方面入手。一、目前我国发电行业还是由火电主导,火电的调峰江湖地位暂时还无法撼动,而火电能否持续让利,主要看煤价的脸色,但现实的情况是煤价近期还会保持在高价位,想从电厂再进一步让利的可能性极小。二、全国绝大部分省市已核定输配电价,但谁都知道想动电网这块大蛋糕难度有多大,星星相信总有一天全国人民可以一起分享这块蛋糕,但是短期内我们还是别想了。三、政府基金及附加主要由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组成,星星觉得克强总理想大力推动降电价,可以首先从政府基金及附加入手。例如,有些省市2017年已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随着每年可再生能源补贴降低,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这一项也应该逐年降低,至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政府可另设专项基金,不再从全国人民的电费中收取,这是目前推动降电价最直接有效的措施。四、有使用就会有损耗,只要各省市核定的线损率合理,我们不必过多纠结于此。

星星相信政府、相信克强总理会做好宏观调控。

相关阅读:

国务院提出“大力降电价” 降价空间有多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标杆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