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跨省交易迎来利好 售电公司如何把握】售电一周要闻0129-0202

2018-02-02 11:4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微电网是实现分布式电源直接交易的有效模式

隔墙不能卖电一直是困扰分布式电源发展的一个痛点,然而随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分布式电源面向用户直接交易逐步有了清晰的政策依据。《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901号)明确鼓励和支持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发改办能源〔2017〕2150号)则对如何编制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方案进行了详细分工说明。一方面,《补充通知》的出台更为有效的支撑了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申报落地后的开展;另一方面,《补充通知》则更加严格了分布式发电交易试点申报落地前的要求。相比而言,采用微电网模式是实现分布式发电直接面向用户交易的另一条简单且易操作的途径。

详情点击:

7.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满弓而发 试点均在上半年全部启动

由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型是能源供给模式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实现能源系统结构优化和清洁化目标的必由之路。未来,能源供给将呈现多元化、共享化,最终使得分布式新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可通过互联网化的能源交易平台实现自由交易。

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有助于形成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构建市场化交易流程和交易体系,反映分布式电力的合理价值,尽快实现平价上网,创造政府、企业和用户多赢的局面。

详情点击:

8.各类售电公司核心竞争力在哪?未来靠什么赚钱?

9  号文下发以来,随着售电侧改革的深入,售电市场的放开,售电公司的数量以及参与市场交易的形式不断增加。售电市场前景广阔,然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差价盈利模式越来越艰难,售电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在哪?对于所有售电公司而言,他们围绕的是同质化产品——电能,如何在众多售电公司脱颖而出,差异化的产品和定价策略是必不可少的。

售电市场未来一定是大浪淘沙,最终留下的,要么拥有牢固的电源或用户资源,要么具有提供差异化增值服务的能力。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9.广西首家增量配电网试点获得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南方能源监管局向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核发了广西自治区首张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的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是全国首批106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之一。

南方能源监管局专门派出调研组,就该项目的规划审批、项目业主审批、供电营业区域划分协议、项目业主履行电力社会普遍服务及保底供电服务的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项目在投资、建设、运营及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指导企业按照许可要求完善许可条件,依法持证经营,推动该试点项目顺利落地。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开门红 全国11省份交易活跃度空前

未来,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预期将继续扩大。综观2018年的开年第一月,我国电力交易态势活跃,并呈现出了品种更多、范围更广、交易更多的特点。1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共开展了市场化交易35笔,交易规模113.4亿千瓦时。1月份共有11个省份开展了24场电力交易,交易品种包含年度集中交易、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双边协商交易、预挂牌交易。此外,2018年1月,跨省交易的队伍开始壮大,一共进行了云南送广东、广西送广东、安徽购福建的3场跨省交易,成交电量合计在17亿千瓦时。

在关注度比较高的月度集中竞价交易里,广东2月集中竞价交易统一出清价差为-46.50厘/千瓦时,山东2月份集中竞价交易统一出清价为391元/兆瓦时,广西1-2月份的集中竞价交易,统一出清价格41.33分/千瓦时。另外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交易电量也出现空前提高。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力市场新规则出炉 售电公司何去何从】售电一周要闻0122-0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