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为什么陕西履约保函收取标准较其他省份显得宽松?

2018-02-01 09:12来源:晶见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中心履约保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印发《陕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为了防范市场风险和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对售电公司收取履约保函了。

晶见发现,陕西的履约保函收取标准较其他省份显得宽松,为什么这么说呢?且让我们看一看以下表格的算法。

对比云南、广东、江苏这几个已有收取记录的省份的规则不同,所列的三个省份收取标准最低标准是按照最小资产总额的10%收取,也就是200万,最高则是不超过2000万,不过江苏的则是不低于2000万,如果有的售电公司想彰显实力,给予市场足够的信心也可以多缴的,比如晶见就留意到海澜电力缴纳金额达到了3000万元!

陕西的收取标准则是最低100万元,最高1500万元,100万的最低标准是针对第一档规模小于6亿千瓦时的小售电公司,相对较低的保函金额也就避免过大的财务压力,其余两档的收费则是按照0.2分/千瓦时的算法来收取,封顶1500万元。

所以说陕西的履约保函收取标准较其他省份显得宽松。

其实对于售电公司履约保函晶见也曾做过很多分析,就不在此赘述了,越来越多省份开始收取售电公司的履约保函了,同时保函制度与信用等级的联动机制也要适时建立。


 相关阅读:陕西省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履约保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