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31

2018-01-31 17: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发布:2018年2月试运行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报送稿)。细则中对市场成员、市场准入和退出、交易品种及组织方式、交易基本要求、年度交易组织、月度交易组织、价格机制、合同管理、偏差电量结算及考核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详情点击:

2.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发布:网留非独立电厂、自发自用式分布式光伏、扶贫光伏暂不参与

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日前发布了《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于2018年4月1日起执行。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市场主体为已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的省内发电企业(包括火电、水电、风电、光伏),以及经市场准入的电储能和可中断负荷电力用户。自备电厂可自愿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网留非独立电厂暂不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自发自用式分布式光伏、扶贫光伏暂不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详情点击:

报道:

3.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满弓而发 试点均在上半年全部启动

由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型是能源供给模式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实现能源系统结构优化和清洁化目标的必由之路。未来,能源供给将呈现多元化、共享化,最终使得分布式新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可通过互联网化的能源交易平台实现自由交易。

详情点击:

4.新疆电网完成2018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双边交易电量约71亿千瓦时

日前,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根据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部署,按照能监办发布的实施细则组织开展新疆电网2018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现总计交易规模约111亿千瓦时。

此次直接交易共准入56个大用户、336个中小用户、116家售电公司、35家火电企业和489个新能源场站参与直接交易。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紧扣电力直接交易的每一环节,全力投入到交易方案的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中,确保电力交易组织规范、高效。

详情点击:

5.广东2017年西电东送电量首次突破200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8%

1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广东全省电力供应趋于紧张,近日寒流来袭,用电量进一步增大。而当前,广西电力富余。对此,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协商有关单位,在1月26日组织开展2018年1月至2月广西送广东临时电力交易,参与交易的全部为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