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31

2018-01-31 17: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详情点击:

6.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改革试点成效显著

中央电改9号文件将“建立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新机制”作为推进电力交易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这是由电力辅助服务自身的属性以及当前电力运行的主要矛盾决定的。电力辅助服务是电力系统安全和质量的基本保障,从系统运行上说其作用并不是辅助性的,而是基础性的。我国的电力辅助服务相关政策自2006年出台以来效果显著,为本轮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详情点击:

7.能源互联网的两重概念兼谈区块链的能源应用场景

能源互联网这个概念的提出,好像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这个词在国内似乎比国外要热一些,Google上Internet of Energy的搜索结果和Internet of Things相比也少不少,IoE关联的公司也都是些小公司,和IoT的各种高大上不能比。类似“互联网精神”,都是出口转内销的成分大一些。

详情点击:

管理:

8.陕西省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根据陕西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制定了《陕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参与陕西电力市场的售电公司应于每年11月底前向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提供其资产总额证明材料、申报预计年售电规模等信息,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其资产总额,统计和核定售电公司的售电规模,依据以下原则计算其应当提供的履约保函金额。售电公司的售电规模为售电公司签订的电力用户代理合同所约定的售电量之和。

详情点击:

评论:

9.破解当前市场化改革试点中竞争乱象 电力行业容量市场亟待建立

在当前我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的情况下,谈论容量市场建设问题似乎有些不合时宜。然而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从长远看,及早谋划容量保障机制、确保长期供给安全,无疑是关系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成败的关键之一,而从近期看,容量市场也可能是解决改革搁浅成本问题,破解当前市场化改革试点中竞争乱象,平衡改革与稳定发展的有效措施。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10.2017年1至5月云电送粤增送电量清算工作:挖掘潜力增送电量60.3亿千瓦时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2017年1至5月云电送粤增送电量清算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

2017年1至5月,云南电网西电东送增送124.48亿千瓦时,按照《2017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优先电厂超发电量不在此次清算范围;纳入清算范围的为云南省清洁能源市场化电厂超发电量,共计104.34亿千瓦时。其中1月清洁能源市场化电厂超发电量已进行事后合约转让的成交电量不再纳入清算范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30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29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26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25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