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26

2018-01-26 14:5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PPT | 电力市场现状与电力现货运营机制

电力市场建设是电力市场化改革核心内容,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又是电力市场建设重要内容,由此可以得出,建立电力现货市场意义重大。随着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步伐不断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提上了日程。

本文从图文并茂的方式对电力市场现状与电改政策趋势分析,电力现货市场基础知识,市场均衡与电价形成机制,现货、远期与期货交易,国外现货市场运营机制介绍,英、美、澳等国电力市场发展历程与现状比较,需求侧响应在现货市场中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详情点击:

2.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中第一个确定业主的项目产生

来自陕西省政府采购网1月25日的公示信息显示:安康国家高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通过市场化方式公开选定了业主,陕西安康高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被确定为成交供应商,成为项目业主。

公开的统计信息表明,该项目是2017年11月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发布后,第一个确定业主的试点项目。

详情点击:

3.“配电价格指导意见”解读:价格管理部门任重道远

本次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按照指导意见要求抓紧制定配电网成本监审和价格管理规则,加快推进配电价格改革工作。

根据《指导意见》以及其它相关政策文件,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要制定的相关办法和规则会很多、牵涉面也非常广、还需要协调纷繁复杂的利益。

详情点击:

4.交易中心收费不用慌 信用建设减免帮你忙

2018年1月23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电力交易服务收费方案的通知(文末附原文件),这也意味着广东开始收交易手续费的的决定落槌定音了。

市场主体买方交易手续费=年度协商(含年度集中)交易当月成交电量×1.8万元/亿千瓦时+(月度集中竞争交易当月成交电量+发电合同转让交易当月成交量)×2.4万元/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5.山东发布2018年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交易电量3918500兆瓦时(附名单)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2018年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43家统调发电企业(71台发电机组)与18家电力用户及65家售电公司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完成2018年2月份双边电力直接交易申报工作,申报电量3918500兆瓦时,达成交易电量3918500兆瓦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