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25

2018-01-25 17: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深化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通知发布:有序开展中长期交易 深入研究售电公司等新型市场主体的参与机制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信委、河北省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京津唐电网是历史形成的统一电网,长期以来统一运行、统一平衡,承担着保障首都电力供应安全的重要责任。市场化交易坚持“统一交易规则、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安全校核”的原则,以实现市场机制稳步深化的同时确保京津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详情点击:

2.广东发布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规范指引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广东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规范指引》,指出:每月月初前5个工作日内,交易中心对上月提交申请并审核通过的售电公司,在交易系统上公示1个月。售电公司注册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在变化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交易中心申请信息变更。每月月初前5个工作日内,交易中心对上月提交重大变更申请并审核通过的售电公司,在交易系统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待条件成熟后,一并通过“信用中国”网进行公示)。逾期提交申请的售电公司转入下月公示。

详情点击:

报道:

3.2017年我国电力市场化交易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地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大力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市场建设初具规模,交易电量大幅增长,市场主体更多元,交易方式更灵活,交易行为更规范。

详情点击:

4.剖析 | 《电网企业成本核算制度》带来哪些冲击?

2018年1月22日,综合能源观察转发了财政部印发的《电网企业成本核算制度》文件,结合实际工作,综合能源观察今天梳理了该文件对电网企业成本核算的影响,抛砖引玉,供读者参考,欢迎讨论。

详情点击:

5.全国碳市场建设的关键是发展碳价机制

2017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全国统一碳市场。对此,报告作者、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提出:建设全国碳市场的关键是碳价机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