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18

2018-01-18 18:1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论:

1.以退为进:三峡与国网联手 重庆配售电改革生变

三峡集团是央企电改的排头兵,是重庆市全国配售电市场的标杆,两江新区是增量配网的示范区。深处改革的潮流之中,没有一个人是过客。非亲历者不能了解其背后的艰辛、博弈、期待和回转,站在未来看现在,每一个决策影响着社会秩序的构建。无论是重庆于三峡,还是三峡于重庆,改革不会一蹴而就,正因艰辛才体现其价值。

三峡集团+重庆市政府+国家电网构建重庆市电改的新生态,各方选择以退为进,增量配网改、电力市场化建设、降低用能成本等改革目标没有发生变化。

详情点击:

2.独立售电公司如何在发电集团抱团中破局

2018年广东长协期间,用户卯足了胃口,甚至某大用户甩出价差达不到1毛1就被视为弃权的招标条件。无发电背景的独立售电公司前期为了抢占客户不惜签大价差委托合同,想进一步做大电量增加与发电集团谈判的底气,这种情况下有发电背景的售电公司也不得不以大价差签用户。所谓“没娘的孩子无人疼”,长协期间,不少独立售电公司面临无法以盈利价差对接的局面,有发电背景的售电公司却可以以较好的价差对接发电集团。独立售电公司在不看好月度竞价的情况下,终于选择了妥协,选择做渠道商的角色,长协关闭之前独立售电公司与自己用户和平解除代理关系后,与用户协商将用户以同样利益分配的代理合同转给有发电背景的售电公司,他们以较好价差去给发电集团对接,利润两个售电公司分成。(长协期间可以拿出部分电量转变为渠道商的角色)。这无疑是独立售电公司在危难之际选择自救的一种方法。

详情点击:

报道:

3.北京电力交易中心2017年市场交易电量破1万亿千瓦时 减少电力用户购电费支出近300亿元

日前,记者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7年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交易电量规模突破1万亿千瓦时,达到120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6%。其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89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4%,减少电力用户购电费支出约295亿元,13个省份售电公司参与电力直接交易,有力释放改革红利。

详情点击:

4.重庆最大混合所有制配售电企业落户两江新区

日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各占股50%,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共同组建新型配售电企业。该企业是目前重庆最大的从事增量配电业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这也标志着重庆电力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参加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售电服务:

5.湖北售电公司注册材料清单

日前,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注册材料清单》,指出所有注册材料应按照材料目录顺序装订成册。请采用胶装方式装订为一整册,不接受活页。封面必须标明公司全称(与营业执照一致)和申报时间。大小统一为A4幅面。所有注册材料应提供扫描版电子文件(单个PDF格式文件)并以附件形式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售电公司对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提交资料未注明提交复印件的,应当提交原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