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2018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及细则发布 适时组织水电、光伏、风电等参与市场交易

2018-01-12 08: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③发电企业双边协商最大利用小时数(电量上限)。

b.交易中心发布交易公告,组织实施。

c.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根据交易系统上公布的信息,自主协商确认后,由发电企业在交易时段内登录交易系统填报意向书,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在交易时段内进行确认。双方签章后,交易系统形成交易意向书。

d.交易中心2个工作日内汇总交易意向书。

e.除电网安全校核不通过外,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不得取消、更改意向交易结果。

2.双边挂牌方式。

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采用双边挂牌方式,在交易系统申报挂牌电量、价格,可滚动调整,形成标的;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相互摘牌,即时成交。

(1)市场主体。

符合准入条件且在交易中心完成注册的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

(2)挂牌。

发电企业在交易系统上申报挂牌电量和挂牌价格,形成标的(Pg、Qg),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在交易系统上申报挂牌电量和挂牌价格,形成标的(Pg’、Qg’)。

(3)摘牌。

发电企业对标的(Pg’、Qg’)进行摘牌,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对标的(Pg、Qg)进行摘牌。

(4)成交电量、价格。

双边挂牌交易中,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最低挂牌、摘牌电量为5000万千瓦时,当剩余电量低于5000万千瓦时应全部一次性挂牌、摘牌。

发电企业摘牌:成交电量、价格为对应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标的(Pg’、Qg’)。

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摘牌:成交电量、价格为对应发电企业标的(Pg、Qg)。

(5)交易流程。

a.交易中心会同调度中心通过交易系统等形式发布年度双边挂牌交易相关市场信息,包含以下内容:

①交易电量规模;

②关键输电通道网络约束情况;

③发电企业交易最大利用小时数(电量上限)。

b.交易中心发布交易公告,组织实施。

c.市场主体在规定的交易时段内申报交易标的,标的在未被摘牌锁定前可调整。交易在截止时间或所有标的电量成交后结束。

d.交易中心2个工作日内汇总双边挂牌结果。

e.除电网安全校核不通过外,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不得取消、更改成交结果。

3.交易校核。

按双边协商、双边挂牌方式组织年度长协交易后,需对签约电量进行交易校核。交易校核优先确保火电机组总交易规模在200亿千瓦时以内,核电机组交易规模在55亿千瓦时以内的各发电企业市场化电量。火电机组交易规模超过200亿千瓦时,核电机组交易规模超过55亿千瓦时的电量,如总电量超过280亿千瓦时,按达成意向的时间顺序从后往前削减,直至达成意向电量规模等于280亿千瓦时。

4.安全校核。

交易校核后,交易中心汇总双边协商、双边挂牌交易的无约束成交结果,送调度中心进行安全校核。

调度中心5个工作日内完成安全校核,并将校核结果返回交易中心。若安全校核未通过,调度中心需出具书面解释,由交易中心予以公布。同时,交易中心按时间优先、等比例等原则对交易结果进行调整。

安全校核结果在交易系统发布,公示1天。

5.合同签订。

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电网企业根据安全校核结果,在交易系统按合同模板签订市场交易合同。合同签订时,不得擅自更改。

交易系统自动生成交易合同。合同签订时,由发电企业填报,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电网企业确认,各方签章。

(四)用户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

用户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主要按月组织,根据市场需求也可按多月组织,交易标的原则上为年度长协交易电量。采用双边协商及挂牌两种方式开展,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交易方式。

出让方不得参加次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且受让电量不得再次转让。

1.双边协商方式。

(1)市场主体。

符合准入条件且在交易中心完成注册的电力用户、售电公司。

(2)需求申报。

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在交易系统申报交易需求电量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按多月组织的,电量应分月明确。

(3)成交电量、价格。

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根据需求信息自主协商,确定成交的电量、价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