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2018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及细则发布 适时组织水电、光伏、风电等参与市场交易

2018-01-12 08: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地方电网趸售(网间交易)县公司考核。

地方电网趸售(网间交易)县的偏差电量按照电力用户的标准进行考核。趸购(网间交易)县偏差考核总电量=该县市场化交易用户结算电量×0.95-该县趸售(网间交易)电量,考核电量为正数则考核,为负数不考核。趸售(网间交易)考核总电量按照该趸售(网间交易)县每个用户结算电量的比例分解到参与交易的每一个用户,每个用户对应考核电量的偏差考核电价为该用户的年度长协(集中竞价)加权平均电价让利电价。

(三)电费支付方式。

交易中心负责提供结算依据,电网企业负责收费、结算,负责归集交叉补贴,代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1.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电费支付方式。

电力用户按销售电价向电网企业缴费。直接向发电企业购电的电力用户,其价差电费由电网企业在其次月应缴电费中抵扣;由售电公司代理购电的电力用户,其价差电费按售电公司与其约定的月价差总电费的比例分配,电网企业分别与售电公司及售电公司所代理的电力用户结算。电力用户功率因数调整电费、基本电费、政府性基金等仍按国家现行电价政策执行。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用户当月欠缴电费的,将暂停交易结算。

2.发电企业电费支付方式。

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维持现有的电费支付方式。

九、市场干预

(一)为保障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有序开展,严控交易风险,防止重大交易事故发生,按以下原则开展市场交易应急处置。交易中心按此原则编制应急处置预案。

1.当交易规则出现重大缺陷,不适应广西电力市场实际需求时,中止本次交易并另行组织。

2.当交易系统、配套的数据通信系统、网络通道等发生重大故障,且在短时间内无法修复而导致交易申报过程无法继续正常进行时,中止本次交易并另行组织。

3.当交易申报结束后,申报数据解密、交易出清等软件或硬件设备出现故障,且在短时间内无法修复而导致交易结果无法按时发布时,延迟发布交易结果。

4.当交易技术支持系统缺陷、交易参数错漏等情况导致交易结果出现偏差时,根据影响范围的大小视情况另行组织交易。

5.当出现不可抗力或市场出现其他严重的异常情况,导致交易申报、数据解密、出清计算等过程无法正常进行时,中止本次交易并另行组织交易。

(二)当交易无法正常开展时,交易中心应及时通知市场主体推迟、暂停交易,确定处置方案,并将有关情况报自治区政府有关电力主管部门。

(三)交易中心负责实施市场干预措施,实施应急调控时,应及时公告调控原因、范围、持续时间,并做好记录和备案。市场干预措施主要有价格管制和交易管制,包括交易时间调整、交易暂停、交易中止、交易相关参数调整等。

十、信息披露

(一)信息披露要求。

交易中心披露信息遵循真实、及时、透明的原则。公平对待市场主体,无歧视披露公众信息和公开信息。

市场信息分为公众信息、公开信息和私有信息。公众信息是指向社会公众发布的数据和信息;公开信息是指向所有市场成员公开提供的数据和信息;私有信息是指特定的市场成员有权访问且不得向其他市场成员公布的数据和信息。

(二)信息披露内容。

1.市场成员准入名单;

2.年度交易方案、细则;

3.交易公告(年度、月度);

4.成交信息公告;

5.安全校核结果(年度、月度);

6.年度交易计划;

7.月度交易计划;

8.月度执行情况;

9.年度执行情况;

10.市场成员注册、注销、诚信名单及基础信息;

11.年度交易协议汇总(无约束的量、价);

12.交易合同、成交结果通知单。

(三)信息披露方式。

1.交易中心网站;

2.信息发布会;

3.简报、公告、邮件;

4.便于及时披露信息的其他方式。

(四)信息披露时间。

交易中心根据信息披露的内容确定披露的时限,应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

十一、其他

(一)执行过程中,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相关政策有调整的,按最新政策执行。

(二)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

(三)本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