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11

2018-01-11 16: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广东2017售电市场回顾:大规则下的舞蹈

广东2017年售电市场落下帷幕,从年初规则的调整,到后续月度竞价价差的大幅波动,全年售电成交量突破千亿度大关,但也折射出问题:多数售电商的业务模式还停留在依靠报价策略获取更多电量的阶段,市场竞争加剧。我们认为,电改的大方向在于还原电力的商品属性,促进全产业链升级,长期来看优质发电企业、售电商与用户均有望受益。

纲领性文件下发,售电市场规则有望持续完善2017年初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下发,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电力交易提供指引性标准。基于此,广东2017年售电市场规则有所调整,主要在于:市场参与数量不断增加,采用统一出清价格结算,并对售电公司进行偏差电量考核。我们推理,规则变动的考量主要有:1)推动电改向前,持续做大售电市场;2)构建多种电源竞价平台,为更经济、更优质、更环保电源提供更大发展机会;3)力图客观反映电力市场供需,还原电力的“商品属性”。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竞价规则有望在总体目标指导下不断完善。

详情点击:

2.“十三五”综合能源服务产值有望超8万亿 挑战电企管理与盈利模式

“十三五”末综合能源服务业产值有望超过8万亿,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 部分电力企业在 综合能源服务挑战电企管理与盈利模式下,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情况如下。

详情点击:

3.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市场交易电量保持大幅度增长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各交易中心充分发挥特高压等输电通道作用,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省间市场化交易,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促进市场化电量大幅增长。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交易机制,推动包括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等交易规则的出台,为电力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建立国家级、省级交易机构协同工作机制,畅通交易渠道,及时发现交易机会,促进交易电量增长。三是丰富交易品种,开展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省间合同交易,实现年度、月度交易定期开市。四是持续优化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功能,具备了对300多种交易规则的支撑能力,实现了所有新增交易品种线上运作。2017年,电力交易平台已注册市场主体5.57万家,包括发电企业2.72万家,电力用户2.63万家,售电公司2233家,保障了市场交易电量快速增长。

详情点击:

市场:

4.2017年售电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广东售电公司表现抢眼

根据发改委2017年1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实现省级电网全覆盖,交易机构组建工作基本完成,售电侧市场竞争机制初步建立,电力市场化交易初具规模。

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2017年12月11日,全国在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的已有3044家(含福建省2017年12月18日公示的第一批53家售电公司)。这些售电公司主要分布于25个省市。

详情点击:

5.甘肃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的18家售电公司和119家电力用户公示名单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售电公司公示表(最终版)》,公示参与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的18家售电公司和119家电力用户。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