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11

2018-01-11 16: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四川2018年1453家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再公示名单企业:

四川省经信委1月10日发布了《2018年四川省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再次公示》的通知,通知中称,四川省经信委于2018年1月4日至1月9日以《2018年四川省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公示》(2018年第2号)对拟纳入2018年四川省电力直接交易的用户名单予以了公示。公示期间反馈的建议意见较为集中,将拟纳入2018年四川省电力直接交易的用户名单予以再次公示。公示时间:2018年1月10日—2018年1月15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示的电力用户为1453家,照比之前公示的1444家,多出9家。

详情点击:

7.全国最大规模电力交易启动 市场规模1900亿

近期,全国最大规模的售电市场在江苏省启动,首次年度售电市场正式交易,市场规模1900亿kwh。协鑫智慧能源江苏售电实现了签约电量破百亿,为用户节约成本近2亿元,在100余家省内售电公司中排名前三,取得了市场份额占有率和服务满意率均领先的佳绩。

详情点击:

管理:

8.种种迹象表明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要收费了

2018年1月9日,广东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提供服务费收费相关信息》通知。提醒市场各主体做好收费准备,并且在2018年1月15日前市场各主体提交信息表。而国内的电力交易中心已经开始收费的有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跨省交易),贵州电力交易中心。

详情点击:

数据:

9.能源局通报2017年三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关于2017年三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2017 年三季度,全国除西藏、蒙西地区外 30 个省(区、市、地区)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的发电企业共 2972 家,装机容量共 11.29 亿千瓦,补偿费用共 30.99 亿元,占上网电费总额的 0.72%。

详情点击:

评论:

10.各地电力体制改革进展评估的方法论

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应重视电力体制改革评估体系的建设,评估体系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续的评估结果适时公开,从而起到“以评促建”的作用,正确和有效地引导推动电力体制改革的目的。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05[9]号)印发以来,各地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实践,改革成效显著,但问题也很突出。针对各地区电力体制改革进展的评估,是引领带动改革向正确方向发展的重要工具。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安排的重点工作,深化电力行业改革、降低用能成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加快形成绩效评价是保证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的重要环节。

2017年度及今后的电力体制改革进展评估,必须建立在科学的方法论体系上,体现出政策的价值导向。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10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9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8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