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10

2018-01-10 18:0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北京新公示26家售电公司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告中对26家售电公司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2月7日,时间1个月。

详情点击:

报道:

7.全社会用电数据预示新周期已来

全社会用电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已经在2016年9月“冬去春来”,当前正处于新一轮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而且经济结构正在朝着理想的轨迹发展。2017年下半年以来,关于我国经济是否已经进入新周期的讨论与争论一直没有停息。之所以存在争论,是因为还没有寻找到明确的证据,证明经济已经出现了企稳回升迹象。判断国家经济运行状况,找到一个准确的数据依据至关重要。在当今时代,电力被广泛地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对于任何经济体而言,用电量都与其产出呈正相关关系,而且电力数据实时、准确、可靠,因此可以作为反映经济活动轨迹的良好指标。从2017年前11个月的全社会用电数据看,我国经济的整体增长走势令人乐观,一直保持了回升态势,因此可以断言,2017年经济运行状况应该会好于2016年,我国经济已经走出低谷,迎来了增速上升与结构优化的V型上升阶段。“中油电能”成功打开吉林电力市场大门

详情点击:

8.“中油电能”成功打开吉林电力市场大门

1月8日,吉林中油电能售电有限公司与吉林油田分公司签订《代理购售电意向书》,代理其2018年长协和月度竞价电量。加上此前达成合作的吉林石化分公司、吉林销售分公司、长春输油气分公司,吉林中油电能售电有限公司预计今年代理购电总量将达22亿千瓦时。这意味着,“中油电能”在吉林电力市场的布局首战告捷。

详情点击:

9.越来越多省份提倡价格联动机制

能否实现发用双方共赢?2017年年末,部分省份就已经开始出台了2018年的交易工作方案,对比2017年的交易方案,晶见发现2018年的交易方案多了一些东西,尤其是价格形成机制方面的,除了既有的交易形成,新增了价格调整的描述,这个调整实现的形式就是价格联动机制。

详情点击:

10.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全领域铺开 实现新一轮电改“管住中间”

近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两办法一意见”),标志着我国建立了覆盖跨省跨区输电工程、区域电网、省级电网、地方电网、增量配电网的全环节输配电价格监管制度框架。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有利于促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消纳以及东、西部电网均衡发展,同时将促进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健康发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9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8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4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