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9

2018-01-09 18:0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云南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印发:3%以内免偏差电费

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工信委、云南省能源局日前联合下发了《云南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在通知中,明确指出电力用户准入条件是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力用户,鼓励优先购电的企业和电力用户自愿进入市场。其次,云南对于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鼓励电储能设备、需求侧(如可中断负荷)等尝试参与。市场主体进入市场后又自愿退出市场的或被强制退出的, 3年内不得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合约电量偏差首先由市场主体通过事后合约转让交易解决,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后还有少发电量的,按月度上、下调服务和偏差电量结算机制处理。3%以内的部分免除偏差电费。

详情点击:

2.全国第一个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出台(附政策解读)

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环保厅、福建省水利厅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福建省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试行)》,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个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办法中称,水电站上一年最小生态下泄流量监控数据完整率和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达标率高于或等于90%的,实行生态电价奖励。改造类水电站上一年上网电量(非市场化交易电量,下同)对应的上网电价在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2分钱(含税,下同)。限制类水电站上一年上网电量对应的上网电价在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3分钱。

详情点击:

报道:

3.一手交钱一手交电的现货市场如何备战?

电力现货交易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电力市场的标准配置,以现货为基础的多层次竞争性批发市场一旦落地中国,很可能深刻影响电力行业的发、输、配、售各环节。

电力现货市场、增量配网和售电公司,是新一轮电改最受关注的三个“前沿阵地”,而“无现货不市场”的口号则时刻提醒着现货市场的重要性。

业内普遍认为,电力现货交易此轮最大贡献将在于对新能源消纳的促进。然而,一个成熟电力现货市场的建立,不仅会改变电力系统多年以来的计划运行方式,更会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调整。

此轮现货市场的建立,远比中长期市场困难许多。

详情点击:

4.新一轮电改推进竞争性环节电价市场化改革

新一轮电改推进竞争性环节电价市场化改革。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作为顶层设计方案,中发9号文描绘了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蓝图。2016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9%。其中,大用户直购电量接近8000亿千瓦时,平均降幅6.4分,每年减轻企业用电支出约500亿元。截至目前,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实现省级电网全覆盖,已有28个省级电网公布了输配电价。输配电价改革后,平均输配电价,比现行购销价差,平均每千瓦时减少将近1分钱,核减32个省级电网准许收入约480亿元。

详情点击:

5.售电公司都在看增量配电业务 具体参与步骤了解吗?

增量配网目前已放开至第二批,共有195个试点入围,根据国家规划,在2018年上半年将实现所有地级市全覆盖,对不少售电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业务方向。

增量配网包括新建增量配电网、混合所有制方式投资配电网增容扩建和电网企业存量资产外的存量配电网。原则上指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33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电网,不涉及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网建设。

在《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中提到,增量配电的准入条件除电网企业存量资产外,拥有配电网存量资产绝对控股权的公司,包括高新产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电网、趸售县等,未经营配电网业务的,可向地方政府能源管理部门申请并获准开展配电网业务。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