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4

2018-01-05 09:2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大力推动降电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确定加大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措施,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清理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降低通关环节费用。大力推动降电价。促进“证照分离”改革扩容提速。

详情点击:

2.跨区输配电定价办法将打破区域壁垒促交易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旨在打破区域壁垒,推动输配电价“跨区域”定价。

“此次出台的定价办法,标志着国家对输配电价领域完成了全面监管,管住了电力市场的中间环节,促进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直接现货交易。”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出台的定价办法对输配电价体系实现了全覆盖,这当中涉及省级电网、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

详情点击:

3.能源互联网的入口是售电公司?四年后能源互联网终于进入了2.0

2017年,能源互联网与售电这两个词捆绑在一起了,在价差盈利缩小的情况下,许多售电公司寄望于能源互联网作为新的盈利增长极,2018年的能源互联网关键词是什么呢?中国能源互联网第一人廖宇先生给出了他的预判。

2017年最后一天,互联网的标志人物老罗在四个小时里的跨年演讲里说:过去,商业世界的主题是竞争;而未来,商业世界的主题是追赶用户。

过去,能源互联网关注的是哪里是入口;而现在,入口已不再重要。

我们曾经无比怀疑而后又果断坚信如下论断:

“能源互联网的入口是售电公司”

“配售一体公司是最好的售电公司保底模式”

“增量配网是撬动电改的楔子”

“储能已在风口”

过去的几年,虽然我们不断抱怨电改的实惠未获实质的体现,想象中摧枯拉朽似的崩塌式场景也并未出现,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两年从顶层设计者发出的各种文件的力度、广度、频度和深度都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我们所期盼和可以想象的范围。

详情点击:

4.覆盖全环节的监管制度框架已经建立 输配电价改革全面完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出台《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简称“两办法一意见”),标志着我国已经建立了覆盖跨省跨区输电工程、区域电网、省级电网、地方电网、增量配电网的全环节输配电价格监管制度框架,输配电价改革也成为电力体制改革领域首个全面完成的专项改革。

输配电价改革的目标是建立起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输配电价体系,该体系包括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区域电网输电价格、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以及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

详情点击:

5.监管部门着手清退比特币挖矿企业 从电力供给开刀

1月2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下发文件,要求积极引导辖内企业有序退出比特币挖矿业务,并定期报送工作进展。

1月3日,有市场传闻称,央行召开闭门会议,要求限期关停比特币矿场。一位地方监管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上述通知没有严格到需要限期清退的地步,所以网上流传的让矿场“限期清退”的说法不准确。

同日,路透社报道称,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央行指示要求地方政府从电力供给入手,逐步削减比特币挖矿规模。

上述路透社报道称,2017年年底的一次会议上,中国央行对北京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领导工作小组表示,虽然央行不能直接控制比特币矿工用电,但是可以要求地方政府去实施。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