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3

2018-01-03 17: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指导意见印发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的相关规定,为纵深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建立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输配电价体系,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制定了《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

详情点击:

2.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鼓励分布式发电项目与电力用户进行电力直接交易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通知中称,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有三种可选的模式,分布式发电项目与电力用户进行电力直接交易的模式;分布式发电项目单位委托电网企业代售电的模式;电网企业按国家核定的各类发电的标杆上网电价收购并在110千伏及以下的配电网内就近消纳的模式。

详情点击:

3.江苏省电力市场建设组织实施方案发布:售电公司可视同大用户与发电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

江苏省经信委、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日前联合发布了《江苏省电力市场建设组织实施方案》。方案中称,借鉴国外电力市场改革经验,结合江苏省电力行业实际和改革实践,市场化改革初期以中长期交易为主,随着发用电计划的逐步放开,不断完善月度合同电量转让、日前现货市场和实时平衡市场交易机制,提高市场偏差处理和负荷实时平衡能力,开展辅助服务交易,推进江苏省电力市场建设不断深入和完善。

第一阶段(2017年-2019年):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竞争性环节电价和配售电业务,开展现货市场研究及模拟运行,初步建立电力市场机制。2018年放开发电量计划2000亿千瓦时左右,参与交易的13.5万千瓦以及上燃煤机组平均市场化电量占比达到60%。2019年,放开发电量计划3000亿千瓦时左右,参与交易的13.5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平均市场化电量占比达到80%。

详情点击:

4.江苏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方案发布:2019年交易电量规模达1300-3000亿千瓦时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江苏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中称,预计江苏2020年全省社会用电量为6500亿千瓦时,优先购电电量2400亿千瓦时左右。

详情点击:

报道:

5.盘点2017年广东电力市场 哪家售电公司一枝独秀

风风火火一年即将过去了,广东电力市场如此走心。

今年哪家售电公司一枝独秀?哪家发电企业市场份额最大?今年广东电力市场价格走势如何?奇葩价差背后的真相又是什么?

目前广东电力交易市场售电公司有359家,参与市场交易有135家。

2017年售电公司在整个广东市场上成交电量达到1138亿千瓦时,参与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有135家,其中电厂背景售电公司占了整个电力市场交易的一半份额,独立售电公司交易电量占了43%。售电公司中,广东粤电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及深圳能源售电有限公司在年度电量交易位于前三甲。第一批进入市场的售电公司,基本上交易电量都超过1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