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3

2018-01-03 17: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电改红利释放 国网区域减少用能负担近700亿元

2017年以来,国网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全面建成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27家省级电力交易中心,撤销内设交易部门,实现交易机构公司化相对独立运作。同时,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及山东、江苏、吉林、宁夏等17家省级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了月度交易,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了市场化周交易,定期开市的常态化市场运营机制基本建立……这些改革举措推动市场化交易规模大幅增长。2017年1-10月,国网经营区市场化交易电量9585亿千瓦时,同比增50.9%。此外,该公司还严格执行批复的省级输配电价和国家价费政策,有效降低了用户用能成本。

正如舒印彪所介绍:“通过采取降费、降价和电力市场交易,今年(2017年)我们可以减少用户用能负担近700亿元。”为顺应改革趋势,国网下发了《关于在各省公司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意见》,将推动公司由电能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顺应改革趋势。

详情点击:

7.江苏首批增量配电网试点业主全确定

江苏省增量配电网发展较快,政策方面出台了第一个省级实施细则和规范纲要,项目落地方面5个首批增量配电网试点业主全部完成,协鑫和新奥等民营企业踊跃参与其中。

详情点击:

8.国家电网推进跨省区现货交易 为新能源消纳找到“新大陆”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通过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现货交易、调峰辅助服务交易等市场化机制,有效缓了新能源消纳矛盾,取得新能源发电量和占比“双升”、弃电量和弃电率“双降”的优异成绩。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9.山东2018年省内电力交易用户与售电公司代理关系及自主参与直接交易用户名单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布了《2018年省内电力交易用户与售电公司代理关系及自主参与直接交易用户名单的通知》,名单中包含67家售电公司与1380家电力用户代理关系,及116家自主参与直接交易用户。

详情点击:

10.北京电力交易中心2017年12月市场化交易规模1061亿千瓦时 清洁能源交易占比51%

2017年12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组织开展市场化交易52笔,规模合计1061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交易电量541亿千瓦时,占比51%。

首次在上年度提前组织本年年度交易,初步建立年度交易定期开市的格局。集中组织2018年年度市场化交易,无约束出清结果总计1009亿千瓦时,交易规模为历年最大,增长超过60%,约1万家次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年度交易涉及西北、东北、西南能源基地送“三华”负荷中心多个交易,其中,西南水电外送312亿千瓦时、西北外送171亿千瓦时、东北外送172亿千瓦时;其中,水电、新能源、核电等清洁能源总计530亿千瓦时,占比超过一半。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2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28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