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1.02

2018-01-02 17:5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配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河南省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印发:支持30万千瓦以下燃煤自备机组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了《河南省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文件要求,2020年,在能源终端消费环节形成年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消费总量650万吨标准煤的能力,带动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约2.6个百分点、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

文件指出,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开展燃煤自备机组清洁替代试点,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支持拥有30万千瓦以下燃煤自备机组的企业积极参加电力直接交易。落实并适时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充分发挥价格信号引导电力消费、促进移峰填谷的作用,对拥有电蓄热采暖和电蓄冰制冷设备的用户,鼓励其在低谷时段蓄热蓄冰,提高“双蓄”设备运行经济性。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7.湖北首届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附名单)

湖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成立湖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的通知》,通知中称,经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意见,湖北省发改委研究决定,成立首届湖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8.2017年四川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达到634.54亿千瓦时

2017年,四川省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自备替代交易、富余电量交易等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226家电厂与860户用电企业、9家售电公司完成直接交易电量519.33亿千瓦时,其中,自备替代电量32亿千瓦时。同时,实施富余电量22.12亿千瓦时,实施留存电量78.16亿千瓦时,完成丰水期居民电能替代交易电量14.93亿千瓦时。2017年,四川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达到634.54亿千瓦时,其中在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交易系统集中完成的交易电量为153.25亿千瓦时,占比达24.15%。

详情点击:

9.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完美收官 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超过58%

2017年12月29日15:00,随着日交易结果的发布,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定格在703.1亿千瓦时,为今年的电力交易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2017年,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进一步完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市场在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一是聚焦省内市场建设。全年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达70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8%,市场规模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市场呈现“电量稳步增长,电价趋于合理”的良好态势。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省大工业用电量的92%,占全部用电量的58.1%,市场化比例位居全国前列。通过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促进全省主要用电行业开工率由年初最低的41.9%提升至11月中旬最高的67.6%,目前仍维持在62%左右,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左右,为近三年来最好水平,为全省经济转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

详情点击:

电力金融:

10.碳市场靴子落地 仅发电行业碳排放交易就将世界“登顶”

在2017年底,市场期待已久的“那只靴子”终于落地了——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完成总体设计并正式启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将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分阶段稳步推行碳市场建设。“仅仅发电一个行业,我们的碳市场交易规模都将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包括欧盟的碳市场总体规模。”张勇说。

虽然这次启动的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里还只有发电一个行业,但是,2017年12月29日,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世秋等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应尽快同步推进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制度建设,以达成通过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实现减排的目标。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28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27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26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配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