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公司数量激增 售电市场加速洗牌】售电一周要闻(1211-1215)

2017-12-15 14:2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售电市场加速洗牌 购售电价差红利逐渐释放

也许在不远的未来,通过售电公司的增值服务,在家里就可以选择电源种类。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售电公司通过交易中心公示的已有2000余家,工商注册上万家,而在一年前,全国公示的售电公司不到300家,工商注册的3000余家,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售电公司遍地开”。其中,有实质业务的不足1%,有的售电公司已退出市场,有的还在成立中,售电市场正加快洗牌、分化。业内分析人士称,未来将有更多售电公司退市,同时还存活的将有各自明确的市场定位,并发展壮大,进而推动构建现代能源服务体系。

详情点击:

7.2017年广东售电公司交易龙虎榜

广东2017年全年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宣告结束了,各售电公司的成绩如何已俨然成了定局,那么大家都想来看看究竟在广东,哪个售电公司成绩比较理想,哪种性质的售电公司更赚钱吗?

去年的长协签约电量,具有电厂背景的售电公司只占了前十的半壁江山,说明了独立的售电公司的实力不容小觑,比很多有电厂背景的售电公司业务还要好。

月竞方面,有电厂背景的售电公司的份额就也是占到前十名的一半,而且有被独立的售电公司反超的情况出现。这说明了,虽然长协电量没有把握好,没有关系,独立的售电公司还是可以靠月竞把电量给争取回来的。很多电厂背景的售电公司在签订完长协之后,就很少再签约电量了,相反,独立的售电公司在电量比较少的用户方面,表现得还是比较活跃的。

从总体的情况来看,第一集团的售电公司(有一百亿度成交电量)远远抛离了后面的选手,再看看后几名的售电公司,差距也并没有很大,只有几千万度电的差距。可想而知,越是排名在下面的售电公司的竞争越是激烈,有可能几百万度的年用电量用户,售电公司都争得头破血流呢。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8.全国已公示2994家售电公司大起底

截至12月11日,全国在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的已有2994家,从区域来看,售电公司注册范围已经扩围至24个省市。作为用电大省的山东,依然毫无悬念的以396家售电公司名列前茅,今年以来,山东市场交易电量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位居全国前列,电力市场活跃度可见一般。紧随其后的广东省以363家紧随,作为售电侧改革的先锋军,广东从来就不缺少瞩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电力市场交易量达到了813.06亿千瓦时,创下最高纪录。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确定在1500亿千瓦时-1600亿千瓦时,并且核电还将参与到月度发电权转让交易时来。而北京则以258家位居第三,此外,在这批次的售电公司名单中,我们看到了江苏、黑龙江、和吉林的售电公司也参与进来,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从9月12日的首批售电公司公示,到第六批售电公司进场,短短3个月,就收入166家售电公司,电改推进速度不可小觑。

详情点击:

9.山东已注册市场交易电力用户达1608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布了已注册市场交易电力用户名单,包含1419家省内市场交易用户已注册名单及189家跨省区市场交易用户已注册名单。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国家电网市场交易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交易机制,推动包括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等交易规则的出台,为电力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建立国家级、省级交易机构协同工作机制,拓展市场交易品种,开展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省间合同交易,实现年度、月度交易定期开市。持续优化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功能,具备了对300多种交易规则的支撑能力,实现了所有新增交易品种线上运作。截至2017年11月底,交易平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近5万家,较去年底增长1.4万家,所有市场主体均通过平台开展交易。充分发挥特高压等输电通道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省间市场化交易,保证了市场交易电量的快速增长。

2017年1~11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总交易电量365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其中,市场交易电量107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4%,首次突破1万亿千瓦时。2017年全年有望达到1.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

详情点击:

11.京津唐电力直接交易这一年 引入售电公司是一大亮点

京津唐电网地处华北电网中心,覆盖北京、天津以及冀北的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五地市。天津、冀北工业企业多,唐山更是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用电量最大的两个地级市之一。随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有序放开,包括京津唐地区在内的用电大户们对参与直接交易降低用能成本愿望强烈。

引入售电公司,是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的一大亮点。新一轮电改主张放开售电侧,并设置了电力用户参与直接交易的门槛,准许售电公司打包中小散户入市交易。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售电公司参与交易之后,电力市场化程度更高、市场成员的成分更加多样化,同时也使市场信息的交互更加充分。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018电力交易大幕拉开 售电公司如何把握先机?】售电一周要闻(1204-1208)

【山西直供电折戟 售电痛点咋解决?】售电一周要闻(1127-120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