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13

2017-12-13 17:2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发布:发电企业可委托电网企业代理参与跨省跨区交易

山西能源监管办日前印发了《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细则》在此前印发的《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细化明确。

细则中提到,具有市场化交易资格的发电企业可参与跨省跨区市场化交易,发电企业也可以委托电网企业代理参与跨省跨区交易,由市场主体自主决定。现货市场启动前,电网企业可代理未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参与跨省跨区交易,电网企业、发电企业也可代理小水电企业、风电企业等参与跨省跨区交易,由市场主体自主决定。

详情点击:

2.能源局:严惩电网、购售电方、交易机构等主体失信违规行为

国家能源日前发布一份加急文件《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18版)》。这份主体信用清单涵盖电力市场各类主体,电网、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交易机构、调度中心这些如果存在失信违规行为都将被依规处置,处罚力度根据轻微失信到较重失信执行不同程度的警告和罚款,最严重的将面临吊销牌照和一定期限内不再受理申请。

详情点击:

报道:

3.售电市场加速洗牌 购售电价差红利逐渐释放

也许在不远的未来,通过售电公司的增值服务,在家里就可以选择电源种类。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售电公司通过交易中心公示的已有2000余家,工商注册上万家,而在一年前,全国公示的售电公司不到300家,工商注册的3000余家,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售电公司遍地开”。其中,有实质业务的不足1%,有的售电公司已退出市场,有的还在成立中,售电市场正加快洗牌、分化。业内分析人士称,未来将有更多售电公司退市,同时还存活的将有各自明确的市场定位,并发展壮大,进而推动构建现代能源服务体系。

详情点击:

4.英国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是什么样的?对我国有着怎样的启示

作为电力市场改革领域的先驱者,英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不同阶段,针对不同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项目,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义务、上网电价补贴、差价合同三种,它们之间即存在明显的政策差异性,同时也有一定的政策关联性。

详情点击:

5.国网浙江电力上线市场化售电客户核算应用系统 售电客户核算电费程序更优化

“直接交易客户旗滨玻璃公司,终次结算电费计算全部正确!”12月5日,当通过市场化售电客户核算应用系统核算旗滨玻璃公司所交纳电费准确无误后,浙江电力客服中心核算人员俞思怡终于松了一口气。旗滨玻璃公司电费计算涉及光伏、多电源、自备电厂、需量、分次结算等多个因素,是目前比较特殊也最为复杂的电费结算客户。

市场化售电客户核算应用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为了实现市场化接入主体的关系维护、计费参数管理及电费计算,为市场化零售客户、直接交易客户提供统一电量电费计算的独立应用平台。目前,该系统在浙江主要服务于直接交易客户。随着电改配套文件陆续出台,各省交易规则日益明确,面向市场化售电业务的发展战略基本明晰,即以“安全、灵活、易用、平稳”为原则,优化市场化售电核算应用,进一步支撑市场化业务开展,并将应用试点放在浙江。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