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全国已公示2994家售电公司大起底

2017-12-12 11:2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市场售电公司售电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市场逐步开放,改革“红利”也在不断释放。在电改过程中,售电公司一直被公众视作电力市场化的“代言人”,其标志性作用不言而喻。

截至12月11日,全国在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的已有2994家,从区域来看,售电公司注册范围已经扩围至24个省市。作为用电大省的山东,依然毫无悬念的以396家售电公司名列前茅,今年以来,山东市场交易电量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位居全国前列,电力市场活跃度可见一般。紧随其后的广东省以363家紧随,作为售电侧改革的先锋军,广东从来就不缺少瞩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电力市场交易量达到了813.06亿千瓦时,创下最高纪录。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确定在1500亿千瓦时-1600亿千瓦时,并且核电还将参与到月度发电权转让交易时来。而北京则以258家位居第三,此外,在这批次的售电公司名单中,我们看到了江苏、黑龙江、和吉林的售电公司也参与进来,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从9月12日的首批售电公司公示,到第六批售电公司进场,短短3个月,就收入166家售电公司,电改推进速度不可小觑。

从北极星售电网9月11日整理的2185家售电公司,到如今的2994家,短短3个月,售电公司以雨后春笋般的速度扩围了809家。随着电改的进展,售电竞争日趋激烈,对于售电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来说,如何在售电专业化中寻找自己的定位,这是必须要面对的战略问题和未来的挑战。

实践证明,众多售电公司采用单一的买电卖电作为交易选择,道路只会越走越窄。目前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是供过于求,属于“买方市场”,加之售电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售电公司想像最初设想的那般,依靠“打包议价”与发电企业进行谈判,获得幅度可观的价差,再从中分成而盈利,这几乎是难以维持的,绝不是长久之策,更不是改革的用意所在。因此售电公司也必须树立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开阔经营思路拓宽盈利方式,从经营提质、业务创新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全面提高应对电力体制改革深入进行中的机遇与挑战。

兹定于2017年12月20日-12月22日在北京举办“售电实务(第四期)之打造核心盈利能力研讨”。会议期间将带领企业一起对售电公司经营与盈利模式解析、售电侧改革背景下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和电量预测、分布式光伏发电与并网售电模式分析、电改背景下增量配网和微电网的商业模式、如何备战电力现货市场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由专业从业人员给予帮助指导,用实战经验解决实际问题。

售电实务(第四期)之打造核心盈利能力研讨

会议安排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12月20日至12月22日(上午9:00-下午5:00,会议)

地点: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 旁北农酒店

二、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

北极星电力网

中国电力云平台

支持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三、研讨专题

(一) 售电公司经营与盈利模式解析

1、成本核算及交易结算

2、偏差考核风险及应对策略

3、盈利模式分析与创新

(二) 售电侧改革背景下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和电量预测

1、电力需求侧管理在电力市场中的应用

2、用户电量预测的方法及应用价值

3、售电公司如何通过需求侧管理和电量预测赢得用户

(三) 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带来的新商机

1、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三种模式解析

2、售电公司如何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

(四) 电改背景下增量配网和微电网的商业模式

1、国内增量配网试点、微电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2、增量配网和微电网的业务开发、技术路径与商业模式

3、售电公司如何参与增量配网和微电网的建设与经营

(五) 如何备战电力现货市场

1、电力现货市场介绍和开展的必要性

2、现货市场对售电主体的影响

3、如何从容应对电力现货市场

4、现阶段如何苦练基本功

四、费用及其他

(1)收费标准:28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午餐费),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40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早餐及午餐费及标间住宿费)

(2)报名表:填好相关信息之后邮件(chenchen@bjxmail.com或者qibingjie@bjxmail.com)给我们。

(3)为保证良好的会议秩序及沟通、交流效果,本次会议将限制人数,请及时办理报名手续。尤其是需要住宿的企业或者个人。我们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客房,满员为止。

五、联系方式

您有任何的问题或建议,都可以用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人:陈老师

手机/微信:13693626116 QQ:183121378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

联系人:齐老师

手机/微信:18910816293 QQ:2856059605 邮箱:qibingjie@bjxmail.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