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7

2017-12-07 18:0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方面:

1.官方︱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印发

国家发改委官网12月7日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中称,做好第三批试点项目的报送工作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要实现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每个地级市至少要有一个试点,条件较好的地方可以多一些试点。建立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定期上报制度。从2018年1月起,请各地通过发展改革系统纵向网邮箱,每半个月上报一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包括试点项目业主确定情况、业主股权结构、配电区域划分情况、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办理情况等,以及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详情点击:

2.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发布(附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

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日前联合下发了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和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方案中称,市场管理委员会由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用户、售电公司、第三方等5个类别机构推选的成员单位代表和固定成员单位省电力交易中心代表组成。

在四川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第一届成员名单中,发电企业委员有11名,电网企业委员5名,电力用户委员11名,售电企业委员5名及第三方机构委员5名。

详情点击:

报道:

3.电力体制改革要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中国电力体制改革既是我国能源产业深化改革的重点,也应当是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克难的示范。电力产业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电力工业不断适应市场,科学调整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互相协调、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的深化改革目标,电力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功能已经在发电、电力交易和电网的每一个环节展开,形成能源与电力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产业和物质基础。

详情点击:

4.电改再推进 社会资本又迎进入增量配电市场契机

随着第一批、第二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顺利落地,12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获得一份文件显示,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提出国家发改委决定启动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要求各地尽快组织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于12月29日前报送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前两批约200个试点项目在全国占比不高,但随着改革不断推进,未来我国仍有向社会资本全面放开增量配电市场的可能性。

详情点击:

5.电改来了 国企的供电资产要移交给电网企业吗?

为减轻国有企业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国务院于2016年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19号)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6】45号),剥离国有企业承担的社会职能。该项工作各地正紧锣密鼓推进,甚至有部门提出了将供自己生产用电资产外的其他供电资产及客户群全部无偿移交给电网企业的模式。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