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宁夏“十三五”力争年替代电量突破70亿千瓦时

2017-12-01 15:00来源:宁夏新闻网关键词:电能替代煤改电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宁夏已完成“煤改电”项目2640项(户),每年可累计替代电量2.26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标煤7.1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94万吨、烟尘4.89万吨、二氧化硫0.54万吨、氮氧化物0.27万吨。

为推动“煤改电”,实现绿水青山目标,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在“煤改电”村镇构建“线上线下”购电服务渠道,推广“掌上电力”APP、支付宝等网络购电渠道,满足“煤改电”用户购电需求。对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取暖项目的用电增容开辟“绿色通道”。对采用电锅炉、电地热、电热隔膜等方式取暖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经用户申请和供电企业认定后,采暖期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减轻居民采暖电费负担。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实施了电能替代“七彩行动”示范工程,即枸杞、蔬菜电烘干等为代表的用电“红”色行动,热泵项目为代表的“橙”色行动,新能源发电替代小燃煤机组发电的“金”色行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实施电采暖“绿”色行动,农业排灌、皮带廊传输、油田打井等用电“青”色行动,各风景区推广实施岸电入湖(河)“蓝”色行动,以及碳晶电暖气等新技术应用的“紫”色行动,极大地降低了环境污染。

“十三五”期间,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力争年替代电量突破70亿千瓦时。

相关阅读:

黑龙江2017年实现电能替代电量18.2亿千瓦时 低谷时段电价为0.2989元/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替代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