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9

2017-11-29 17:4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方面:

1.四川电网丰枯峰谷电价政策调整:销售侧枯水期电价上浮5%

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四川电网丰枯峰谷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销售侧丰枯电价调整为枯水期电价上浮5%,丰水期电价下浮5%。峰谷分时浮动电价继续按高峰时段在丰枯浮动基础上上浮50%,低谷时段在丰枯浮动基础上下浮50%。上网侧取消峰谷电价和火电丰枯电价政策。水电丰枯电价调整为枯水期电价上浮24.5%,丰水期电价下浮24%。2017年7月1日之前四川电网直供区范围以外的国网供区,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暂维持现状。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详情点击:

报道类:

2.电力辅助服务推进“时间表”出炉

1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了全面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工作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自2017年至2020年,分三阶段进行实施。

根据《方案》,2017-2018年为第一阶段,完善现有相关规则条款,落实现行相关文件有关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公正公平;2018-2019年为第二阶段,要求探索建立电力中长期交易涉及的电力用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2019-2020年为第三阶段,要配合现货交易试点,开展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详情点击:

3.扩大跨省跨区外送规模 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步伐

记者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弃水、弃风、弃光局面有所好转,可再生能源电力整体消纳水平逐步提高。其中,弃风率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弃光率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一直备受弃水、弃风、弃光等问题的困扰,如何有效缓解弃水、弃风、弃光状况,关乎能源转型,更关乎人们赖以生存的碧水蓝天。本报记者多方采访获得前三季度“三弃”状况缓解所取得的各方经验,试图为新能源消纳带来有益的启示,并为探索电能清洁发展之路提供宝贵经验。

详情点击:

4.南方电网董事长李庆奎:“用上电”更要“用好电”

电网企业必须把握新时代特点,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电网企业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着力解决好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南方电网公司将统筹考虑南方五省区经济发展水平和电网投资比例,主干电网和城农网优化策略,切实加强电网规划建设,持续提升电能质量和供电能力。积极推进服务升级,通过“四网融合”“三表集抄”等手段,持续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电力需要。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协同政府做好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积极服务“三农”。“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规划投资1312亿元改造升级农网,满足农村用电需要。

详情点击:

聚焦市场:

5.当前售电行业痛点分析及购售电需求侧一体化服务探索

随着售电改革的落地,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除了赚取用户和发电商之间信息不对称的价差之外,售电公司也应该思考更长效、可持续的发展模式。电力改革及电力产业链的细化推动着电力交易品种、交易周期、交易方式、竞争格局等因素发生了显著变化,电力用户需求更加多样,同时也对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的能力提出新的要求,例如如何适应这些变化;如何细分用户、提出差异化的服务;如何规避交易风险,提升服务能力等,这些是目前普遍关注的问题。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