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8

2017-11-28 17:2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方面:

1.贵州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发布:在发电侧和用户侧实行偏差考核 3%以内免考核

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局、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贵州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

偏差考核机制:市场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实际用电量小于其合同电量时,按其合同加权平均价结算实际用电量。3%以内的少用电量免于支付偏差考核费用,3%以外的少用电量按系统下调电量的补充单价支付偏差考核费用。

电力用户准入:在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力用户,鼓励优先购电的企业和电力用户自愿进入市场。

自愿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原则上全部电量进入市场,不得随意退出市场,取消目录电价;符合准入条件但未选择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可向售电企业(包括保底供电企业)购电;不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由所在地供电企业按政府定价提供供电服务。

详情点击:

2.发改委:做好2018年电力供需平衡预测和制定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电力供需平衡预测和制定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的通知》,电力企业要总结2017年电力生产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预测2018年电力供需形势,提出政策建议,形成分析预测报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要重点分析2017年电力供需平衡、电力直接交易、清洁能源消纳有关情况,分析预测2018年用电需求。

详情点击:

报道:

3.不忘初心!论电力市场改革的目标、原则和路径

确定电力市场改革的“初心”,就是要确定电力市场改革的终极目标。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有的市场设计,都要围绕着这个目标来,对一个市场的评判,也要基于这个目标。

纵观各国的电力市场规则,无论是整体的市场设计,还是其中某个具体规则的设计,一般都会首先给出设计的原则或目标,然后再给出具体的设计方案。

澳大利亚电力市场在市场的目标方面非常清晰,其相关做法非常有借鉴意义。这里以澳大利亚电力市场为例进行说明。澳大利亚电力市场规则的目标有不同的层次,这里介绍其两个层次的目标:电力法的目标和现货市场设计的目标。

详情点击:

4.山西直供电折戟 中国电价垄断第一案浮出水面

历时568天的中国电力价格垄断第一案尽数浮出水面。该案身后暴露的,正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中无法回避的硬伤。

“价格雷同不叫联盟,那什么是联盟?数家发电企业每次交易都是一个价格,还不叫联盟吗?”9月22日,山西9月份月度电力直接交易结果新鲜出炉,面对新一轮竞价结果,惨遭流标的李浩(化名)气愤不已。

李浩是山西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自去年转投售电市场,本以为可以赚得盆满钵满,却没想到接连遭遇滑铁卢。

“这个月又赔了200万,山西电力市场太不规范了!”李浩坦言,“我选择流标是无奈之举,是一种反抗。流标赔给用户,总比赔给交易中心好。”

详情点击:

5.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试点任重道远 需能源互联网提供技术支撑

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就意味着引入了分布式发电的市场交易机制,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易平台,这是推动完善我国电力市场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

分布式发电作为一种新的发电方式,规模将会越来越大,这部分电量也需要有市场来消纳,显而易见,未来,我国将存在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两个市场,必然会对现有电力市场起到完善和推动作用。

根据国际经验,这两种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作用就会慢慢凸显,市场的真实信号将会大大提高,失真程度会大幅降低,可以说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