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从卖电转向卖服务 电改机遇如何把握?】售电一周要闻(1120-1124)

2017-11-24 10:4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定位和盈利模式发生重大改变,公司定位从市场参与者向公共服务提供者转变,商业模式从赚取购销价差向收取“过网费”转变。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巩固电网公司市场地位、维护传统售电市场三个维度出发,国家电网从战略上有发展新兴业务、培育新增长动能的需求,瞄准具备增值潜力和高盈利能力的综合能源服务。

随着电改的进展,售电竞争日趋激烈,对于售电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来说,如何精准把握电改可能的本质目标—通过激活市场化机制,形成现代能源服务产业,在售电专业化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并且形成有竞争力的能源服务业务,这是必须要面对的战略问题和未来的挑战。

《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近日发布了,该方案是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为核心,全面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工作,将分三个阶段实施,其中最大亮点是将根据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以及现货市场试点等实际情况,分类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建设,保证目前情况和电力现货市场具备较强适用性。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1120-1124)

政策:

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暂行规则发布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日前印发了《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暂行规则》,规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同时废止。该规则适用于京津唐电网范围内统一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年度双边交易主要开展直接交易、跨省跨区交易。参加年度双边交易的市场主体包括准入的发电企业、电力大用户、售电企业。每月(12月除外)15日,开展次月月度以边交易。每月17日前开展次月及后继月份合同电量转让交易。

详情点击

甘肃调整电价结构: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分

甘肃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将降低甘肃电网输配电价,输配电价改革降价空间用于降低省内大工业用电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降低工商业销售电价,工商业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2.3分钱。适当提高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1分钱,调整后的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临时结算价格为每千瓦时0.3078元。

详情点击

能源局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印发:建立电力用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中称,结合各地实际,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根据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以及现货市场试点等实际情况,分类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建设,确保对目前情况和电力现货市场具备较强适用性。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为核心,全面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

详情点击

报道:

售电公司如何把握国网新战略下的机遇?

随着电改的进展,售电竞争日趋激烈,对于售电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来说,如何精准把握电改可能的本质目标—通过激活市场化机制,形成现代能源服务产业,在售电专业化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并且形成有竞争力的能源服务业务,这是必须要面对的战略问题和未来的挑战。

详情点击

利用智慧能源解决增量配网发展的技术难题

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明确提出到2020年,新建产业园区采用终端一体化集成供能系统的比例达到50%左右。在第一批106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中,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和产业园区类的试点共69个,占比达65%。由此可见,园区成为了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网共同的主要落脚点。园区型智慧能源系统的核心是电能,电能的载体是电网。增量配网则为智慧能源的生产和消费创造了有利的耦合条件,能够充分发挥智慧能源系统的集成优化价值。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