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电力交易价差微利 但增值服务彰显价值

2017-11-22 14:27来源: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华自科技华自售配电湖南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6年湖南电力市场启动改革以来,各售电公司摩拳擦掌,争夺市场,招数大同小异,以更高的价差分成或降价保底来吸引客户。2017年10月国庆长假之后,湖南电力市场交易正式开闸,大家期望的价格与利润空间在3厘8(成交均价)与2厘3(月度竞价)中落空了,一时间各方都不知所措,抱怨声、责备声、质问声等传遍三湘大地。

在10月份之前,湖南华自售配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自售配电”或“公司”)根据市场预测及相关信息,理性地分析了可能出现的情况,没有盲目承诺降价保底,而是与用电客户分析市场、探讨趋势、分析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公司在为电力用户提供售电服务的同时,帮助用户分析用电数据、优化用电方案,达到科学用电、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2017年8月,华自售配电与湖南金天铝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天铝业”)签订了购售电合同。在与金天铝业的合作过程中,公司为其分析了用电数据,查看到电费单上的功率因数均低于0.9(大工业用电力率标准为0.90),每月有3万多元的力调电费(即惩罚性电费)。针对这种情况,华自售配电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发现金天铝业使用了较多的异步电动机,这个导致了大量无功功率的产生。为解决这个问题,公司制定了一套优化用电方案——新增两套低压补偿柜HZGD(动态补偿),两套电容补偿柜由华自售配电组织生产、安装、调试并投入运行。无功补偿设备9月份投入使用后效果显著,成功避免了惩罚性电费,同时10月份功率因数高于力率标准,金天铝业获得了电力部门4840元的电费奖励。

七月份电费单

十月份电费单

通过对金天铝业近几个月的电费比对,优化方案后,每月可以节省用电成本3万多元(即每度电降低约2分钱)。另外,通过电力市场零售交易,金天铝业10月份电度电费节省了14万余元,其中一部分是金天铝业属于贫困县企业获得的政府电价补贴,一部分是月度竞价获得的收益,因金天铝业积极参与湖南省电力改革,首次交易就分享到了电力改革带来的红利。两项合计,每月可节省用电成本17万余元,每年节省用电成本约200多万元,为公司带来200多万元的净利润,同时为国家增加了税源。金天铝业获得重大收益的消息在当地不胫而走,大家既艳羡又怨自己没有眼光,纷纷向金天铝业取经,金天铝业将如何选择售电公司、选择售电公司主要看重售电公司哪些能力毫无保留地介绍给取经者——专业能力+电力增值服务。华自售配电是华自科技(股票代码300490)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专业的能源管理、技术支持、数据分析及电力设备运维团队,自主研发了售电管理服务云平台及企业能源管理系统,已建成电力用户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售电、配电及用电咨询服务,在电价、电量方面为企业降低成本,并可提供电力增容改造设计、施工、高低压设备生产及配电设备定期检测服务。

湖南电力市场的大门已经打开,但是微利状态,纯粹的价差、保底承诺能走多远?各方都得理性的看待和分析,更要理解国家推动电力改革的初衷和长远规划,目的是导入市场机制、引进服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售电公司应在帮助用户进行配电安全诊断确保生产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及帮助用户综合分析电量使用、选择有效的方法明明白白地用电,确保生产经济运行两方面努力。这样才有利于用户利益最大化,并体现售电公司的价值,实现双赢的良好局面,达到电力改革的目的。

华自售配电将以售电为基础,为我们的用户提供电力增值服务,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帮助用户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自科技查看更多>华自售配电查看更多>湖南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