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政策正文

山东聊城支持用碳排放权为抵(质)押的绿色信贷 扩大直接交易范围

2017-11-21 13:5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售电公司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1月6日,山东聊城发布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要健全绿色金融体系。加强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创新。对银行机构探索开展绿色评级,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绿色信贷机制,支持以用能权、碳排放权、排污权和节能项目收益权等为抵(质)押的绿色信贷。

建立市场化交易机制。建立健全用能权、排污权、碳排放权交易机制,创新有偿使用、预算管理、投融资等机制,培育和发展交易市场。根据国家和省统一安排,推进碳排放权交易相关工作。探索建设适应聊城节能工作需要的节能交易平台,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快能源环境交易市场机制建设。

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项目推荐申报工作,严格申报程序和条件,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强和规范电力市场建设,扩大直接交易范围,鼓励售电公司对代理用户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积极配合落实输配电价、峰谷分时电价和可中断电价政策,鼓励用户避峰就谷,平衡电力供需。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