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17

2017-11-17 17: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深度丨绿色电力证书核发800万个只卖出2万 业内担忧成鸡肋

截至10月底,已有800多万个绿证被核发,仅涞源新天风能有限公司挂牌的绿证个数就超过了12万个。绿证购买量仅占核发量的0.26%。按照规定,绿证的价格不能高于证书对应电量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风电绿证价格一般不超过0.26元/千瓦时,光伏绿证价格一般不超过0.55元/千瓦时。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售出绿证后,相应的电量不再享受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的补贴。对于申请核发绿证的发电企业,表面上并不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详情点击

2.电力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江苏首家混合所有制增量配售电公司成立

11月10日,江苏电力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首家从事增量配电业务的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在镇江扬中市正式成立。据介绍,该公司拥有镇江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待开发的2.8平方公里区域的配电网运营权,将提供区域内配电、供电及保底服务,同时开展综合能源管理等增值服务以及市场化购售电等业务。根据预测,试点区域的最大负荷,2020年约为1.2万千瓦,远景将达2.5万千瓦; 2020年用电量约为0.6亿千瓦时,远景年用电量将达1.24亿千瓦时。“十三五”期间,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085万元,用以建设试点区域电网,完善网架结构,持续提升供电品质。

详情点击

3.浙江电力市场化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 新电改红利正在逐渐释放

浙江省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重振传统产业,实体经济活力增强,经济运行继续呈现上行态势。11月15日,浙江公布经济运行数据,全省前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比全国高出1.7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在11%以上。

详情点击

聚焦市场:

4.直购电的最后一年:降本显著 光荣退役!售电市场能否延续或超越?

2002年,国务院印发《电力体制改革方案》,提出“开展发电企业向大用户直接供电的试点工作,改变电网企业独家购买电力的格局;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发电企业向较高电压等级或较大用电量的用户和配电网直接供电的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国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开端,到现在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已经存在了15年。

详情点击

5.国网由电能供应商到综合能源服务商的转型之路到底有多远?

近期,网上一份国家电网营销〔2017〕885号文件《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在各省公司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意见》引起轩然大波,尤其是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已经在滨海中新生态城注册成立,各路读者纷纷发表看法,业内业外都在考虑对策。国网公司在电改的路上转型到底有多远呢?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