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16

2017-11-16 17: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发改委加强和规范涉电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为加强对涉电领域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制度,完善违法失信惩戒的联动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改委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涉电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2.湖南省电力调度偏差平衡上调下调实施办法发布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日前发布了《湖南省电力调度偏差平衡上调下调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通知中称,上调下调是调度机构执行交易结果,落实月结月清制度,统筹各种因素安排发电市场主体完成交易电量,实现电力电量平衡的市场配套制度。交易机构每月28日前向调度机构提供次月交易计划和上下调机组排序信息,同时抄送电力监管机构。

详情点击

3.辽宁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发布

(11月15日),辽宁发布辽宁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与广东的类似,售电公司需要根据预计年售电规模缴纳相应的银行履约保函,不过这个保函向电网企业提供违约担保,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履约保函受益人。

详情点击

报道:

4.两部门明确分布式发电项目与电力用户交易“过网费”标准

为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明确2018年1月31日前,试点地区完成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平台建设、制订交易规则等相关工作,自2018年2月1日起启动交易。

详情点击

5.电力市场化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11月8日全国电力交易机构联盟的成立,被看作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当前,电力交易市场依然脆弱,电力市场化竞争并不充分,全国电力交易机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立对于我国电力市场建设和交易机构规范运营具有积极意义。随着电改逐步进入深水区,改革红利有待进一步挖掘,让更多的人用上清洁、便宜的电能,建设美丽中国,享受美好生活,电力交易市场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