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13

2017-11-13 17:0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湖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初步构建湖北电力市场体系 开展配售电业务放开试点

湖北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了湖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中称,将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初步构建湖北电力市场体系。探索中长期交易、辅助服务交易机制,开展电力市场模拟运行和试运行并逐步扩大交易规模。

详情点击

数据:

2.干货丨全国各省销售电价盘点排行

近日,国家发改委修订颁布了《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修订后的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将更加注重加强垄断行业监管、规范成本监审行为。

详情点击

报道:

3.发改委:9号文后核准的煤电机组纳入市场交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新核准煤电机组电量计划安排”的复函明确,2015年3月15日“9号文”颁布实施后核准的煤电机组,原则上不再安排发电计划,投产后一律纳入市场交易和由市场形成价格。政府制定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保障清洁能源发电、调节性电源发电优先上网。

详情点击

4.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政策要点解读

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901号),这是继今年2月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8个月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正式通知文件。这对于处于转型发展中的分布式电力乃至整个电力体制改革,都具有“破冰”的重要意义。今天,阳光所ERE研究中心葛志坚律师对该政策的要点进行解读,欢迎大家一起留言讨论。

详情点击

5.关于第二批增量配电试点的4个猜想

第二批增量配电试点即将公布!自从发改委11月3日的电改专题会传出这一消息之后,就不断有小伙伴与观茶君讨论,做出各种猜想。想知道概括起来,有多少个吗?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