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国家发改委:避免碳交易过度金融化

2017-11-09 13:5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碳市场碳交易碳排放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7年度报告》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李高表示,目前全国碳市场总体进展情况良好,我国有信心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在年内完成好碳市场建设的相关工作。此外,国家发改委还为碳交易划下了“避免出现过多的金融衍生产品”定位红线。

李高透露,目前国家发改委组织起草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市场监督管理办法、企业碳排放报告管理办法,还有《碳排放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等相关的配套措施、配套制度,同时,国家发改委还在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立法的审查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李高明确提出,按照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我国将坚持碳市场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工具的工作定位,在碳交易系统运行过程中避免过多投机、避免出现过多的金融衍生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市场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碳排放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