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贵州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印发!售电公司可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电力市场购电

2017-10-25 16:3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体制改革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日前联合下发了《贵州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细则中对售电公司的性质做出明确界定:售电公司应以服务用户为核心,以经济、优质、安全、环保为经营原则,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售电公司可以是国有性质,可以是混合所有制,也可以是民营独资。

售电公司享有如下权利:售电公司按照贵州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及实施细则开展市场化交易。售电公司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电力市场购电,可以向发电企业购电、通过集中竞价购电、向其他售电公司购电等,并将所购电量向用户或其他售电公司销售;可以自主选择交易机构跨省跨区购售电;可向用户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合理用能咨询和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等增值服务,并收取相应费用。

在准入条件方面:1.资产总额不得低于2千万元人民币。资产总额在2千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6至30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1亿元至2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30至60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不限制其售电量。2.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其总资产的20%。

细则中还专门提到了,专业技术人员必须为全职人员。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贵州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主管部门,贵安新区经发局,各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能源主管部门,贵州电力交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电力体制改革售电侧改革,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现将《贵州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贵州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pdf

省能源局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省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

2017年10月26日

相关阅读:

综观丨贵州电力市场化改革试点的实践与思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