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0.24

2017-10-24 16: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广东售电公司注意了!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已发布

10月20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了《广东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售电公司需要注意手里签约的客户有多少,计算一下要缴纳的履约保函。

详情点击

2.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参考产品(技术)推广暂行办法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参考产品(技术)推广暂行办法》,办法适用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产品(技术)申报、遴选和推广工作。申报单位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并具有产品(技术)的知识产权。申报产品(技术)应能显著节约或转移电力负荷,有助于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和效益,促进工业企业实现节约、环保、绿色、智能、有序用电。同时应具备先进适用性、成熟可靠性,在相关行业或领域具有成功实施案例及较强的市场推广价值。

详情点击

3.两部委发文促西南地区水电消纳 推进跨省跨区水电市场化交易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的通知》,通知中称,建立市场和鼓励政策等长效机制,促进水电消纳。推进跨省跨区水电市场化交易,鼓励开展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形成有利于水电优化配置的市场化机制和价格机制;进一步放开发用电计划,推动送受双方通过自主协商、集中竞价等方式开展跨省区市场化交易,研究开展跨省跨区水火发电置换交易,通过合理机制鼓励受电地区减少火电出力,为接纳外来水电腾出空间,促进跨省跨区资源优化配置。制定鼓励水电消纳的节能绿色低碳政策。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优势,运用“互联网+”手段,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研究健全长江流域水库群电力调度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鼓励各地积极稳妥建立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机制,提高电力企业提供辅助服务的积极性;大力实施电能替代,促进水电消纳。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4.北京发布11月江苏购皖电东送挂牌交易市场公告

2017年10月23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11月江苏购皖电东送挂牌交易市场公告,本次交易时段为2017年11月1日至30日。

详情点击

报道:

5.十九大丨打破省间壁垒 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发展改革高度重视,鲜明提出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的能源发展战略思想。作为来自国家电力系统的代表,亲耳聆听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心灵震撼,备受鼓舞,倍感责任使命重大。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