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2017年第7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2017-10-19 08:2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能服务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从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获悉,IDSM促进中心发布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2017年第6期)。

目录

一、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修订版)

二、工信部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推荐工作

三、河北省组织召开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议

四、促进中心举办2017年第三期电能服务与售电业务专题培训班

一、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修订版)

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革命和全社会节能减排,促进电力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修订版)(以下简称“新《办法》”)。新《办法》结合新形势下电力供需发展态势,从节约用电、环保用电、绿色用电、智能用电、有序用电等方面着手,充分考虑电力体制改革、电能替代、可再生能源消纳、需求响应、平台建设等工作,拓展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内涵,明确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新方向。新《办法》的发布对于积极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促进供给侧和需求侧相互配合、协调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二、工信部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推荐工作

为落实《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工信部于近期印发《关于组织推荐2017年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的通知》(工信厅运行函〔2017〕540号),明确开展2017年示范企业(园区)推荐相关工作。通知要求,示范企业、示范园区应对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和效益具有示范作用,在节约、环保、绿色、智能、有序用电等方面具有推广价值。工信部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企业、园区进行评审,并择优形成“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示范园区”,向社会公布并进行宣传推广。工信部将适时通过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重大工程、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予以支持。

三、河北省组织召开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议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组织召开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议,来自国家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会议。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领导对《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修订版)作了解读,5家企业介绍了电力需求侧管理新技术新产品。会议提出要坚持“五个结合”,推动全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并就下一步电力需求侧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还组织考察了邯郸金隅太行水泥厂厂区及绿色环保中心,现场观摩节能改造项目,交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经验。

四、促进中心举办2017年第三期电能服务与售电业务专题培训班

2017年9月25日至27日,促进中心联合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在广州举办了“第三期电能服务与售电业务专题培训班”,来自电能服务机构、售电公司、评价机构等3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作为售电侧改革的前沿,广东省在电力市场交易、售电业务开展方面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当前售电市场发展的新特点,主要邀请广东省的售电和电力需求侧管理专家,就全国售电市场发展现状、国外售电市场与电能服务产业分析、售电业务风险控制和客户管理策略、新电改和能源互联网背景下电能服务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系统的授课。同时,还特邀广东粤电售电、南网电科院、南网综合能源、广州赛宝等单位的专家进行经验分享,代表们就售电业务的发展、市场拓展、平台建设和增值服务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阅读:

2017年第6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能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