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发输配售不断突破 如何分享电改红利 】售电一周要闻(10.09-10.13)

2017-10-13 11:5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现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电力现货交易跟你有何关系?电价的升降终将由用电者决定!

2017年注定将成为电力行业中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里,曾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并入神华集团,从而诞生了一个横跨电力、煤炭领域的能源巨无霸——体量接近1.8万亿的国家能投;而在此前,中核集团与中核建建团开启了重组进程;其后,国家电投与华能也发声,已经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如无意外,两大集团的合并在可预见的将来将会得以实现。

与此同时,电力需求侧的市场化改革也同样精彩,尤其在现货市场启动之后。

详情点击:

干货解读:

7.扒一扒增量配网、现货市场、售电公司三者间有何联系?

以2015年“九号文”发布为起点,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已经走过了近两年半的历程。这两年半中,发输配售各个环节已经有了很多突破。人们在为电改不断前进喝彩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参与进来分享改革红利。

目前,电改最受关注的三个“前沿阵地”是电力现货市场、增量配网和售电公司——“无现货不市场”的口号提示着现货市场的重要性;有着“老虎嘴里抢食”色彩的增量配网,其意义毋庸置疑;售电公司作为本轮电改催生的新鲜物种,其生存状况和进化路径也非常值得关注。

详情点击:

8.做好需求侧管理 售电公司能做什么?

大家对供给侧的改革接触和了解都比较多了,可大家对需求侧的管理工作方面的了解又有多少呢?对于电力这种无差别商品,想要用户从你家购买,就必须具备一定的价值,满足用户的某种需求,将无差别变成有差别。

我国现实主要的是做好“供给侧改革”的同时,“需求侧改革”、“需求侧管理”,同样应当步步紧跟、环环紧扣。在9月2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新形势下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可谓是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详情点击:

聚焦市场:

9.全国碳市场启动在即 电力行业应如何应对?

在北京、深圳等7省市进行碳交易试点的基础上,发改委明确表示2017年将会启动全国碳市场,预计首批只纳入电力、电解铝、水泥三个行业。按照全国碳市场对纳入企业排放门槛的要求,几乎所有的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都要参与到全国碳市场中,这对于相关企业的内部管理、队伍建设、业务划分等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详情点击:

10.观点|售电公司真的只是卖电吗?

电改是创建一种机制去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何为提质:用电智能化、电力绿色环保、安全,何为增效:加强管理,合理规划、合理投资、减少浪费。

十一长假后的天气阴雨绵绵,望着窗外,不是一阵秋凉袭来,反而却让人更加的冷静。仔细想了想这两年半来,我、我们都干了些什么!!2015年3月15日的这一天,一纸9号文,改写了我们很多人的人生轨迹。莫非如此,如今售电行业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或许还在上运行、搞电建、跑推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改监管越来越严 市场主体如何发展】售电一周要闻(9.25-9.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