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0.12

2017-10-12 16:5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文件:

1.达成一致!江苏再发文统一电力用户市场准入标准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2017年10月11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可与售电公司签约用户准入条件的再次说明,针对网络上关于“江苏省电力用户准入发改委经信委标准不一”的一些争议,说明中指出江苏省发改委、经信委、能监办等部门已对电力用户准入标准达成一致意见。

售电市场用户准入条件按照省发改委、能监办原上报文内容进行更正,即:上年度年用电量在4000万千瓦时且用电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上的符合准入条件的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与售电公司交易,也可以直接与发电企业交易,或选择不参与市场交易;其他符合试点条件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2017年大用户直接交易的10千伏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与售电公司交易,或选择不参与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2.湖南省电力交易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湖南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湖南省电力交易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中包含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和发电企业的信用评价标准。

《信用评价标准》根据各市场主体市场功能不同,分值权重各不相同。各市场主体市场均设总分为1000分。信用等级均设为AAA、AA、A、B、C五个等级。信用等级与评分对应关系:AAA级为901~1000分,AA级为801~900分,A级为701~800分,B级为501~700分,C级为500分以下。信用评价有效期为2年,实行年度核查和动态监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该评价体系存在降级和升级的动态调整机制,根据违约事项进行相应降级和冷却期间隔结束申请升级。

详情点击:

热点关注:

3.电力现货交易跟你有何关系?电价的升降终将由用电者决定!

2017年注定将成为电力行业中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里,曾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并入神华集团,从而诞生了一个横跨电力、煤炭领域的能源巨无霸——体量接近1.8万亿的国家能投;而在此前,中核集团与中核建建团开启了重组进程;其后,国家电投与华能也发声,已经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如无意外,两大集团的合并在可预见的将来将会得以实现。

与此同时,电力需求侧的市场化改革也同样精彩,尤其在现货市场启动之后。

详情点击:

4.《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发布一周年 增量配电改革情况调查

2016年10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一年过去了,增量配电改革在电力改革的舞台上已经成为了闪耀的主角,第一批试点业主即将尘埃落定、第二批试点上报也正在等待批复。

为了了解这一年来的改革进程,中小配电企业联盟在行业内做了一个小调查。问卷内容直击改革中的问题、反映电改进程和行业内的情况。现把问卷情况整理汇总,和大家分享。

详情点击:

5.观点丨电厂、煤矿省钱必看:肉原来在这儿

煤电联营的政策源头是2016年4月17日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关于发展煤电联营的指导意见。这个里面就牵涉到比较复杂的电价政策,特别是发电厂的电价政策。

神华集团吸收国电会不会引发连锁反应现在看不出来,煤电联营的政策源头是2016年4月17日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关于发展煤电联营的指导意见。不管什么政策,主要看点是扶持政策,不看不要紧,一看真是大有看头,里面藏着宝贝。这个里面就牵涉到比较复杂的电价政策,特别是发电厂的电价政策。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