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2017年第6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2017-10-11 16:1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能服务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张家港保税区深化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8月9日,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张家港保税区开展智慧用电示范园区,深化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试点工作将从借鉴已有经验、探索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新模式,强化资源整合、积极参与电网调峰调频,结合改革推进、引导电能服务产业健康发展,加强组织领导、保证示范园区工作有序推进等方面细化任务分工,力保示范项目取得实效。试点工作的推进将有利于进一步实现需求侧与供给侧友好互动,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提升企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三、中电联召开《综合智慧能源供应体系的发展研究》开题会

8月16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综合智慧能源供应体系的发展研究》开题会。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担任课题组组长,发电集团公司、科研院所、综合能源服务等10个单位的专家作为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课题工作方案,现场调研安排、课题报告大纲等内容,明确了任务分工。与会专家充分讨论了综合智慧能源的内涵以及课题研究的聚焦点,并对开展综合智慧能源标准化、试点项目评价、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专家还进一步探讨了能源供应侧与需求侧的关系,认为课题研究应充分考虑能源供需双向互动,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相互配合、协调推进。

四、中电联发布2017年年度系列发展报告

为全面综合反映电力行业2016年度发展改革成就与基本情况、电力标准化发展情况、电力设施运行管理水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7》,并首次发布《中国电力标准化年度发展报告2017》《中国电力行业可靠性年度发展报告2017》两个专题报告。其中,《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7》数据翔实、内容全面,共包括电力发展与改革、电力生产与供应、电力消费与供需、电力科技与信息化、电力标准化等13章,并对国家能源电力政策与规划、行业发展与投资建设、电力需求侧、标准化、能效对标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剖析。

五、促进中心在泰州召开《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建设》标准编制第一次审稿会

为推进《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建设》标准编制工作,促进中心于8月31日-9月1日在江苏泰州市召开了标准编制工作第一次审稿会。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节能协会、东南大学、中国电科院等10余家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对《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建设 第1部分:总则》(讨论稿)、《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建设 第2部分:设计规范》(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还组织考察了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园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流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实践成效及能源综合利用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能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