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0.10

2017-10-10 16:5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文件:

1.10月1日起广东天然气上网电价下调0.03元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广东发改委发布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的通知,自2017年10月1日起,广东省现行天然气上网电价(包括临时上网电价、临时结算电价等,下同)为每千瓦时0.745元及以上的天然气发电项目,其上网电价在现有基础上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3元(含税)。

详情点击:

干货解读:

2.扒一扒增量配网、现货市场、售电公司 三者间有何联系?

以2015年“九号文”发布为起点,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已经走过了近两年半的历程。这两年半中,发输配售各个环节已经有了很多突破。人们在为电改不断前进喝彩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参与进来分享改革红利。

目前,电改最受关注的三个“前沿阵地”是电力现货市场、增量配网和售电公司——“无现货不市场”的口号提示着现货市场的重要性;有着“老虎嘴里抢食”色彩的增量配网,其意义毋庸置疑;售电公司作为本轮电改催生的新鲜物种,其生存状况和进化路径也非常值得关注。

详情点击:

热点关注:

3.综观丨广东2018年长协硝烟已起 优惠价差可能有何变化?

9月30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8年的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安排,这一下就彻底引爆了广东的售电市场。国庆长假期间,晶见偶尔刷一刷朋友圈也能看到许多广东的售电公司在跑客户、拟合同、签客户的,真是不得不钦佩这样的拼搏精神。

在9月30的推送中,晶见已经简单地罗列出2018年交易规则一些重点信息,那么结合2017年的交易规则及交易情况对比,我们能否进行一个走势预测呢。

详情点击:

4.观察丨售电领域聚沙成塔的盈利模式下 一分钱也可成大事

在售电领域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盈利模式下,“功夫在诗外”,成败在心间。谁的思维先进、超前、开阔、缜密、睿智、批判,谁的认知辩证、全面、客观、公正、及时,一分钱可以成大事,一厘钱可以成大业!

详情点击:

5.电力市场价格是博弈出来的

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正式启动,价格如何呢?

2017年市场化电量,按照准入门槛估算,用户侧年度需求电量预计1000亿千瓦时,发电侧长协上限1250亿千瓦时。长协与月竞比例自由安排,一般按照8:2来分配。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